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加息利空提前消化 黄金跌势有望终结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美联储12月会议如期加息,美元上涨,对金价构成压力。当周市场聚焦美联储偏鹰的紧缩路径,金价仍处于空头氛围。不过,金价已连续5周下跌,加息的利空效应被提前消化,预计金价跌势不会一直持续。

  美联储如期加息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12月会议如期加息25个基点,为一年来首次加息、十年来第二次加息。在美联储公布议息决议后,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近期经济出现明显增长,更加接近美联储2%的通胀率和充分就业的目标,所以决定加息,预计2017年加息三次。随后,美元上涨,突破102点一线;债市普遍遭到抛售,短期美债收益率提升;金价跌至1140美元/盎司关口。

  美联储加息符合市场预期,但其对2017年加息预期的节奏令市场惊讶,且利率口吻偏鹰派。市场避险情绪的提升显然不在于本次会议,而在于美联储对2017年紧缩路径的描述上,目前市场对加息的预期仍滞后于美联储。

  黄金ETF基金减持仓单

  美联储12月会议后,黄金ETF基金继续减持6.82吨。11月9日—12月15日,共减持105.59吨。黄金ETF基金持仓作为反映市场情绪的重要指标,增仓代表市场看到情绪升温,会刺激金价上涨,而持续减持,反映出空头处于动能释放期。

  强势美元存在风险

  特朗普执政后美国经济增长料更为强劲,其与美联储加息及贸易孤立的预期心理等因素一起支撑美元。不过,更长周期内,美元强势并非板上钉钉。因为特普朗新政府的政策存在不确定性,财政扩张可能会加大财政赤字,进而对美元产生负面影响。而且,自10月初以来,美元加权指数已经升值约4%,美元当前价值高出近20%,春节临近,投资者有解除部分持仓的动机。此外,季节性规律也表明,春节之前,美元往往表现疲弱。

  人民币贬值提振黄金投资

  美元整体强势、资本持续外流、海外投资分散化等因素将共同推动人民币走软。若美元持续走强,则人民币中间价的背离将更为常见。人民币贬值促使投资者选择黄金,以求保值,而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被动获得提振,未来黄金内外盘价差仍将维持高位。

  实物需求正在回升

  印度黄金需求11月虽然表现不佳,但黄金购买量的下滑力度正在减弱,黄金购买潜力回升。若新的大额面值纸币可用,则印度黄金需求可能复苏。此外,春节临近,中国市场对黄金的购买兴趣提升。

  技术上看,虽然黄金价格仍徘徊于4小时级别的下行通道中,但指标与K线背离明显,走势随时可能变盘,后期关注周线1130美元/盎司的支撑有效性。

  (作者单位:招金期货

money.sohu.com true 期货日报 https://money.sohu.com/20161216/n476056678.shtml report 1434 美联储12月会议如期加息,美元上涨,对金价构成压力。当周市场聚焦美联储偏鹰的紧缩路径,金价仍处于空头氛围。不过,金价已连续5周下跌,加息的利空效应被提前消化,预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