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央行开展1150亿逆回购 净回笼资金850亿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中证网讯 (记者 王姣)周四(11月24日),央行在公开市场缩量开展600亿元7天期逆回购、450亿元14天期逆回购、1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当日有2000亿元逆回购到期,由此当日实现资金净回笼850亿元,结束了此前连续9个交易日净投放的局面。市场人士指出,在此前央行持续净投放的呵护下,资金面出现改善迹象,央行随即通过净回笼收回流动性,再度验证了市场对流动性紧平衡的预期。未来一段时间内,流动性仍面临内外多重压力,从外部环境看,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美元指数强势上行,令人民币汇率进一步承压,资本外流压力较大;从内部看,通胀预期升温、年末季度性因素等叠加影响,使得流动性维稳压力较大。预计资金面将延续中性偏紧局面。

  在公开市场多日净投放的呵护下,资金面略有改善迹象,但整体依旧承压。昨日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债券质押式回购利率多数上涨,除隔夜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微跌1.22BP至2.2397%外,7天回购加权利率上涨3.79BP,报2.4763%。不过银行间货币市场上,昨日隔夜加权利率变动不大,下降0.68bp至2.30%,7天加权利率下降约2.05bp至2.67%,14天加权利率则增加约4.9bp至3.30%。

  据市场人士透露,银行间货币市场上,昨日早盘资金延续前日略微紧张态势,需求主要集中于隔夜到14天,临近中午资金面趋于均衡,午后资金面持续宽松,午盘至收市资金融出入需求全部满足,已有城商行减点出隔夜。

  周四(11月24日),Shibor利率持续11个交易日全线上涨,显示资金面压力犹存。隔夜shibor涨0.50个基点报2.2820%;7天Shibor涨0.10个基点报2.4520%;14天Shibor涨0.10个基点报2.6020%;1个月Shibor涨1.10个基点,报2.8199%;3个月Shibor涨0.99个基点报2.9956%,连续26个交易日上涨,为2013年1月以来的最长连涨周期。

  “资金面由于短期的净投放出现了宽松,但资金成本是上升的,后两个交易日公开市场面临的到期量会有所增加,如果央行维持前三个交易日的投放量,将会出现净回笼,资金面可能会有所收紧。”华创证券点评称。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姣)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124/n474009600.shtml report 1039 中证网讯(记者王姣)周四(11月24日),央行在公开市场缩量开展600亿元7天期逆回购、450亿元14天期逆回购、1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当日有2000亿元逆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