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高盛:美联储收紧政策后 欧央行或被迫延长QE期限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在特朗普的意外当选推高美元之际,高盛上调了美联储年末加息的预期,并指出欧洲央行或将因此延长资产购买计划期限。

  在报告中,高盛将12月FOMC会议加息的可能性由此前的60%提升至85%,并预计2017年将再度加息75bp,这高于FOMC预测的将加息50bp。因为报告中的核心通胀预测以及经济增长预测均高于FOMC成员认为的中值。

  虽然特朗普提出的政策对经济增长的影响并不明确,但由于产出和就业目前接近潜力值,因此其可能对于已逐步攀升的通胀产生推动作用。而且,我们仍然怀疑均衡利率已经下滑至市场普遍认为的水平。因此仍然认为美联储的加息幅度将高于市场预期。

 

  美联储政策紧缩可能对全球长期利率再度施加上行压力。为免受财政状况紧缩带来的影响,其他主要央行将加强对实施宽松货币政策的承诺:

  尽管欧元区的增长稍快,但实际GDP仍然显著低于自身潜力,核心通胀也仍居低位。因此,预期欧洲央行为了保持财政状况的宽松并持续为支持性财政政策提供空间,将延长资产购买计划至明年3月之后。

  日本央行将注重实施9月推出的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这一新的制度框架将令日本受益于全球利率的上行。在这一框架下,收紧的美联储政策将导致利率较之前分歧更为严重,日元进一步贬值,并对日本经济增长与通胀产生更大的推动作用。越来越大的利率分歧将因此对美元施压。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61118/n473549213.shtml report 999 在特朗普的意外当选推高美元之际,高盛上调了美联储年末加息的预期,并指出欧洲央行或将因此延长资产购买计划期限。在报告中,高盛将12月FOMC会议加息的可能性由此前
(责任编辑:曹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