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乐视资金链压力暂时缓解?贾跃亭微薄称粮草先行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搜狐财经讯 11月13日下午,贾跃亭在微博、朋友圈晒出一张截图,并写到:“粮草先行,生态战略第二阶段坚实启航,Mark一下。”并标出了图片位置:香港特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

 

  分析人士指出,贾跃亭此番表态“粮草先行”,意味着乐视控股又从市场上借到了足够的资金,暂时缓解了市场的压力,避免了公司崩盘的危机。

  日前,贾跃亭发布全员信,反思公司节奏过快,近几个月供应链压力骤增。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乐视手机的供应链自2016年8月就已出现资金问题。据不完全统计,波及供应商及代理商约有数十家,涉及货款金额约数十亿元,其中有部分逾期。

  另有一事让投资者怀疑乐视资金问题,11月11日晚间,一则“顺丰关于乐视快件停止派送并滞留的重要通知”开始在市场上流传,而顺丰方面向媒体回应称“没有这事儿”,并表示不会对网上传言做公开回应。

  据了解,在整个市场低迷的时候,乐视管理层采取了增持的举措。11月11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收到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人员共计10人的通知,增持该公司股票

  其中,交易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增持总金额不低于3亿元,增持所需资金由高管及核心骨干自筹。此次增持的股票在增持之日起6个月内不得转让所持有股份。

  目前,乐视已分批约谈供应商及代理商,并提出债转贷、债转股、分期付以及打包证券化共四套解决方案,但由于 涉及金额较大,且供应商较为分散、意见不一,谈判仍处胶着状态。

  据知情人士透露,乐视高级副总裁郑孝明(Winston)这些日子一直在香港忙碌,郑孝明主要全面负责乐视全球投融资业务。郑孝明加盟乐视前曾是美银美林亚洲区TMT组负责人。

  贾跃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资本运作表现出了强烈的渴求。其提出,“在国内,我们没有一个资本方面负责人,没有一个资本VP,甚至没有资本总监……一定要不惜一切代价找到资本高手,把融资组织能力打造起来。”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money.sohu.com/20161113/n473064523.shtml report 1424 搜狐财经讯11月13日下午,贾跃亭在微博、朋友圈晒出一张截图,并写到:“粮草先行,生态战略第二阶段坚实启航,Mark一下。”并标出了图片位置:香港特区·香港國際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