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财富膨胀 高净值人群新常态下如何配置资产

来源:搜狐理财
  • 手机看新闻

  据友邦保险与福布斯在去年联合发布的《中国高净值人群寿险市场白皮书》显示,中国高净值人群从2011年至2015年间以每年超过10万人的数量递增,伴随着中国高净值人群的规模不断扩大,其私人可投资资产也在不断膨胀。如何在经济大周期中保障自身财富,已经成为了当下高净值人群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

  高净值人群强调个性化体验需求

  过去一年,虽然中国整体经济增长放缓,经济新常态日益凸显,但在一线城市房价持续增长的带动下,高净值人群增速不减。截至2016年5 月,中国大陆地区千万高净值人群数量约134 万,比去年增长10.7% ;亿万高净值人群人数约8.9 万,比去年增长14.1%。而在高净值群体中,中青年已成为财富阶层的中坚力量,他们正在改变着中国财富的流动方向。

  众所周知,高净值人群对待生活、家庭、财富有着更积极的态度以及更高的要求。但更值得关注的是,除了财富的积累,高净值人士同样关注财富保全及传承。目前财富保全及增值手段呈多样化趋势,现金及存款、银行理财产品占据着高净值人群财富管理工具的第一梯队;传统股票房地产投资紧随其后,同样也得到了高净值人群的青睐。此外,财富传承进入越来越多高净值人士的视野,寿险则是财富传承中使用最多的工具,有调查表明超30%的高净值人群已运用寿险作为其财富管理工具,远远超过信托黄金等贵金属风险投资工具。

  相关调查发现,高净值人群家庭结构以核心家庭为主,占比高达77%,面对巨大的家庭及生活压力,他们开始面临身体亚健康、父母年龄渐长、子女教育等一系列困扰。因此他们不仅期望事业的突破,同时更加关注自身及家庭成员健康、教育、父母养老等各方面,其中“意外风险”、“个人健康风险”及“家人健康风险”是高净值人群最为关注的三个方面。商业人寿保险因在提供意外伤害、医疗、养老风险保障方案上的全面性、多样性,受到越来越多高净值人群的重视和认可。据数据显示,78%的高净值人群认为商业保险重要或比较重要。

  此外,高净值人群更加强调个性化体验的需求,无论是投资理财产品,或是保险类产品,已不再单单只看重收益,而是强调更多元化和全方位的产品设计及高品质的增值服务体验。根据相关调研结果,增值服务方面,私人健康类、专业理财咨询类成为高净值人群最重要的需求。

  高净值客户需加大境外资产配置

  在10月29日举办的主题为"新常态背景下的新投资"友邦保险第七届高端财富论坛上,秦朔表示:“目前的经济形势下,高净值客户应关注股市波动、利率利息及房地产市场分化,根据这些变化去及时调整资产配置。“同时,针对中国高净值人群呈现出的稳健的风险偏好,秦朔老师也给出了他认为适用于目下新常态下的投资原则,即投资理性化、理财专业化和配置多元化,秦朔坦言:“只要把握这三项原则,同时关注市场变化及时调整投资配置策略,高净值人群就可以做到资产稳步增长。”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1031/n471831672.shtml report 1635 据友邦保险与福布斯在去年联合发布的《中国高净值人群寿险市场白皮书》显示,中国高净值人群从2011年至2015年间以每年超过10万人的数量递增,伴随着中国高净值人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