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拆迁每户赔2亿?如果是你,到底要钱还是要房?

来源:快理财
  • 手机看新闻

  今天很多单身人士都只有一个要求!

  网友:找个男朋友,就一个要求~深圳水贝本地人

  原来大家都被这条消息刷屏了……

  

  有两亿这么夸张?

  在这里小编想告诉广大奔向深圳水贝的人,事实的真相是这样的……

  据南都报道,确实是有水贝村的大盆菜宴。

  每年重阳节后的第二个星期日,都是水贝村传统吃大盆菜的日子。去年,张兴祥曾表示,接下来,随着整个村的拆迁,盆菜宴也许要停歇几年,等到新的回迁房建成后,居民们方能再聚一起。没想到今年盆菜宴不仅如期举办,而且规模更超往年,是历年来人数最多的一次。

  张兴祥称,预计到2019年年底,水贝城市更新项目将改造完毕,明年由于工地施工的缘故,他们将把盆菜宴改到其他地点举行,规模也不会像今年这么大。也许下一次举办更大规模的盆菜宴,将是村民回迁之时。

  那两亿赔偿呢?

  看看钱,小编再搜索一下新闻得知,2015年,同样是南都报道,村民张先生告诉南都记者,水贝村原有村集体和村民物业178栋。

  当时公司回应是项目目前签约已接近90%。

  谈及为何尚未与京基地产签约时,高先生等三位村民坦承,目前提供的拆赔条件未能满足他们的利益诉求。“1:1的拆赔比并不高。最关键的是现在的合约里说,商铺未来并不划分产权给个人,而是由村股份公司整体持有,仅按目前的商铺面积占比进行租金分配。最有价值的商铺升值我们享受不到,那怎么签?”村民们这样说。

  为啥嫌低?

  据南都,深圳城市更新拆赔比例攀升

  ●2009年初,南山大冲村改造项目,华润置地(深圳)公司所提供的补偿分为3种方式,住房补偿、货币补偿以及混合补偿。其中一种是按照现有住宅的面积补偿拆迁后住房的面积,补偿比例是1:1.

  ●2009年底,岗厦项目,金地提供的补偿方案中如果选择实物补偿,480平方米以内按1∶1补住宅,超过480平方米按1∶0.88补公寓;首层按1∶0.9补偿商业物业,二层以上按1∶0.9补住宅或公寓。

  ●2010年底,位于罗湖区木头龙小区旧改项目的业主答谢宴上,益田集团董事副总裁初晓辉公布了木头龙小区的终极补偿标准为建筑面积1:1.3,租金每平方米60元/月,往返搬迁费用5000元,装修费800元/平方米,并表示上述标准将是益田集团的最终赔付方案。

  如果是1:1的拆赔比,有没有可能每户都达到2亿?

  据09年新闻晨报报道同样是深圳拆迁的项目补偿,可以窥见一二。

  报道称,岗厦河园片区拆迁补偿的货币标准,住宅公寓每平方米补偿1.28万元,商业物业每平方米补偿2.38万元,而拆赔比达到1:0.9。按照这一标准,文福贵7层楼房,每层200平方米共计1400平方米,补偿金额近2000万。实际上,这笔补偿金额在岗厦400多户原住民中只能位列中游。岗厦共有409户约900名村民,修建了580栋楼房。按照最新的补偿标准,每栋楼房将至少获得千万补偿。对于村内的“名门望族”,补偿甚至接近亿元。而一年前,同处福田区的一处城中村改造,拆迁补偿为8000元每平方米。

  看到没,村内的“名门望族”补偿接近亿元。

  但问题是,水贝村人家真的没有拿这么多补偿!

  没有一户居民接受现金补偿,村民选择的都是回迁

  上述南都报道“下一次举办更大规模的盆菜宴,将是村民回迁之时”已经提及村民回迁。自媒体“楼三姐”联系上了水贝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兴祥:"没有一户居民接受现金补偿,水贝村全部村民选择的都是回迁!"

  按照现如今的房价标准,拿现金还是拿房更划算?

  据新浪房产,10月21日深圳一手商品住房成交均价48414元。

  按照现如今的房价标准,面积够大的话,那么……

  小编只想说,就算拿到高额拆迁补偿,但终还不是将转嫁到房价上。

money.sohu.com true 快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1027/n471481291.shtml report 2127 今天很多单身人士都只有一个要求!网友:找个男朋友,就一个要求~深圳水贝本地人原来大家都被这条消息刷屏了……有两亿这么夸张?在这里小编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