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 人民币中间价7连跌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张寿林

  就在人民币汇率连续下跌的当口,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纪要公布了。

  北京时间10月13日,美联储公布的纪要显示,与会者普遍认为,加息的条件有所加强。随后,美元指数一度重新站上98;而人民币汇率在跌破6.7后仍未有回转迹象。

  国金证券分析师徐阳告诉《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美元指数表现强势,将会继续缓慢爬升,人民币也将持续面临贬值压力,短期内回升的可能性不大,而是有托举式地下跌。

  上述美联储会议纪要来自于9月20日~21日美联储举行的货币政策执行会议。与会者一致认为,在间隔期间收到的资料表明,劳动力市场继续加强,经济活动的增长从今年上半年的温和步伐上升。

  纪要还显示,美联储内部对是否尽快加息仍存在较大分歧。有几位官员强调,在目前利率水平接近于零的情况下,美联储在加息过程中有必要保持谨慎。有三位官员则支持在9月份的会议上加息,他们认为如果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失业率可能大幅下降,导致美联储不得不加快加息步伐,这会影响经济持续扩张。而有一些官员则认为,如果经济继续改善,在不久的将来加息是合适的。

  10月13日,美元指数盘中最高升至98.1299,是今年3月11日以来新高。自9月27日以来至昨日晚间,美元指数已上涨超过2.5%。

  与此同时,13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38个基点至6.7296。这是从9月22日以来至今连续7个交易日下跌。市场人士感叹,“人民币迎来新常态”。

  离岸市场上,美元兑人民币(USD/CNH)已突破6.74。

  13日海关总署公布的9月进出口数据显示,贸易顺差为25852亿元,增幅在环比、同比上都有所下降。徐阳称,9月贸易顺差下滑明显,亦不及预期。剔除季节性因素后,进口仍有部分改善,但出口下滑加大,或表明人民币贬值对出口的提振并不明显。

  徐阳告诉记者,出口增速继续下降,人民币依然有贬值需求。

  对于当下的人民币形势,徐阳认为,人民币汇率正在有托举式地下跌。一方面,美元指数表现强势,将会继续缓慢爬升,人民币贬值压力也将继续存在;另一方面,人民币成功进入SDR货币篮子,在短期被已没有维稳必要。另外,经济继续面临下行压力,人民币也面临贬值压力。

  在他看来,人民币短期内回升的可能性不大。

  知名外汇专家韩会师分析认为,既然已经把6.70突破,已经打破了6.70是政策底线的预期,那么汇率就应该坚定地迈出一大步。这符合“人民币汇率更多由市场决定”的改革目标。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014/n470229938.shtml report 1181 每经实习记者张寿林就在人民币汇率连续下跌的当口,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纪要公布了。北京时间10月13日,美联储公布的纪要显示,与会者普遍认为,加息的条件有所加强。随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