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债转股来了 沪指强势四连阳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债转股来了 沪指强势四连阳
  今日聚焦

  本报记者 陈美

  华林证券表示,对于10月份的行情可以适当乐观。技术面沪指目前仍然处在区间震荡的格局中,以3000点为中枢,上下100点左右的区间。

  在收获10月开门红后,周二沪指依然表现强势,延续震荡上攻态势,最终小幅收涨结束一天交易,市场人气明显回暖,日K线出现四连阳。两市合计成交超过4500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盘面上,前期热门概念股悉数归来,举牌概念、股权转让以及次新股等表现抢眼。此外,债转股概念强势崛起也表现抢眼。截止收盘时,上证指数上涨17.11点,报收3065.25点,创业板指数报收2210.86点,上涨2.39点。

  对此,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分析师表示,从国庆后的成交量可以看出,资金的参与热情正在增加,市场短期风险偏好确实在提升当中,这种乐观情绪是节后市场有所表现的重要原因之一。而周一的放量光头阳线极大地鼓舞了市场上各参与方,周二A股再度小幅高开,成交量也趋近周一的水平,市场回暖迹象明显。而国务院要求有序引导储蓄转化为股本投资等重要消息,或会刺激市场将这种反弹势头延续下去。

  消息面上有两大重磅消息,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意见》,对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作出部署。在七大降杠杆途径中,市场关注度最高的是市场化债转股。《意见》明确严禁将“僵尸企业”、失信企业和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企业作为市场化债转股对象,鼓励面向发展前景良好但遇到暂时困难的优质企业开展市场化债转股。《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受到这一利好消息提振,债转股概念股强势崛起,中钢国际、海德股份、长航凤凰涨停,陕国投A、浙江东方、中钢天源纷纷大涨。

  此外,周一傍晚,中国政府网发布的文件指出,国务院要求有序引导储蓄转化为股本投资。有分析认为,在企业降杠杆的过程中,领导层发出如此声音,表明资本市场的重要性丝毫没有降低,股市被需要的预期有所提升,在短期内会使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提升。毫无疑问,这又是一股政策暖风。

  华东师范大学企业与经济发展研究所所长李志林表示,债转股以及引导储蓄转化为股本投资意味着将进一步加大国资改革、资产重组、转型升级的力度,通过注入外生成长性,提升上市公司的整体质量,做大做强做优国企,确保经济稳增长和转型升级。“实际上,除了这两大消息以外,拓宽股权融资资金来源——鼓励保险资金、年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等长期性资金按相关规定进行股权投资。有序引导储蓄转化为股本投资。积极有效引进国外直接投资和国外创业投资资金……也是一大利好消息。”李志林表示,目前大盘连续两天站在60天线3039点和五周均线3035点之上。如果能连续站稳三天,后市有望去补9月12日的3078点缺口,挑战年线3089点。如果有成交量配合,不排除创3140点新高可能。

  而华林证券则表示,对于10月份的行情可以适当乐观点。技术面沪指目前仍然处在区间震荡的格局中,以3000点为中枢,上下100点左右的区间,但同时又位于中长线的支撑线之上,该支撑线由年初的2638点和年中的2800点连线延伸而来,而沪指9月底在2950点上方企稳也再次验证了该支撑线的有效性。但对于本次反弹的空间,关键还需结合金融权重板块后续的表现,以及热点持续性和板块的轮动。在量能放大还不太明显的局面下,将会震荡分化,关注券商等金融权重板块的动向。操作上对于仓位重的,可以把握本次反弹的高点适当减仓,波段交易策略。短线也可根据个人仓位情况,试探性做一些超跌反弹的策略,建议6成仓左右。

  作者:陈美
money.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www.stocknews.sc.cn/shtml/jrtzb/20161012/82354.shtml report 1621 今日聚焦本报记者陈美华林证券表示,对于10月份的行情可以适当乐观。技术面沪指目前仍然处在区间震荡的格局中,以3000点为中枢,上下100点左右的区间。在收获10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