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利好频传油价飙涨 基本面匮乏金价疲软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中金网
  • 手机看新闻

  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办的第23届世界能源大会上,沙特石油部长Khalid al-Falih称,沙特准备好解决任何石油价格方面出现的问题,对11月30日前达成产量协议感到乐观,油价在今年年底前回升到60美元“并非不可想象”。11月底,一年一度的OPEC峰会将在维也纳举行。不过,Khalid Al-Falih还称,在年底前,OPEC任何抑制产量的规模应该不会太过头。这话打击了那些OEPC可能大幅度抑制供应的市场预期。

  周一普京在伊斯坦布尔的全球能源大会上做出以上表态。称,他希望OPEC能在11月一致同意限产。而俄罗斯准备加入原油限产的决定。上月OPEC主席称,在9月举行的OPEC非例行会议达成了历史性成果,OPEC国家同意将产出目标设定在3250-3300万桶/日区间(注:较今年8月水平减少0.6%-2.1%);OPEC将成立技术性委员会,研究限产的实施机制。

  原油在这样的消息背景下想不涨都难,美油晚间最好触及51.6,宁贵沥青最高4967,已经快接近5000整数关口。原油市场“似乎”已经开始好转了,这里笔者公众号老谢炼金还是不得不提一下在冻产协议之前俄罗斯增产的小动作,老天何曾怠慢过谁?还记得在年初的时候我分析过原油市场的供求关系是持续疲软的根本原因,如果这种情况不能得到有效改善的话,将会持续到明年年中。半年过去了,原油重回当时的价格,也是由于冻产协议。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候美国大选将会尘埃落地,希拉里提倡新能源开发,而特朗普提倡传统能源(也就是石油)。因此如果希拉里上台的话,预计原油市场备受打击,而如果特朗普上台之后美国页岩油的大力开发可能会促使OPEC的冻产协议加快进展,从而提振原油价格。而对于黄金来说就没这么幸运了,单纯说利好还是利空其实无论谁上台,相信对美国经济来说都是预期利好美元利空黄金的。这并不是太难理解,所以大选结束不管谁上台预计也改善不了黄金短期的弱势。真正能够拯救黄金的还是美元加息和避险情绪。

  本周,持续约一个月的美股财报季即将拉开序幕,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的盈利或将同比下降2%,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12月可能是一个适宜的加息时间,但我也未看到迫切性。”他提到,通胀目前仍处于美联储2%的目标以下,埃文斯2017年将有投票权。不过美联储副主席费舍尔也对稍逊预期的9月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表示满意。另外他也暗示,美联储决策者对观望太久未加息的风险几乎毫不担心。他说,“既然货币政策只是适度宽松,(美联储)在不远的将来落后于(收益率)曲线的风险就显得很小,逐步提高联邦基金利率可能足以让货币政策在未来几年里回到中性立场。”总的来说,12月加息的概率依然很大,也是老谢本人预期加息的时间节点,一旦美元加息鞋子落地,配合意大利公投的避险情绪刺激以及年底黄金实物买盘支撑,预计金价届时才会重拾涨幅。

  原油昨天亚盘延续上周五的回落走势,盘中最低触及49.15,之后沙特石油部长及普京大帝相继表示看好11月底即将举行的冻产会议,特别是普京表示俄罗斯准备加入原油限产,油价随之大幅走高,接连攻克50及51关口。盘中最高触及51.60距离今年年内高点51.67仅一步之遥。油价走势大部分时候都是消息面行情,这点老谢炼金在之前的文章中多次提及,技术面反而不太重要,特别是有利好或者利空消息出来的时候,油价的涨幅或者跌幅基本都会扩大,所以操作上高沽低渣并不太适用,更时候突破后跟进。预计昨天的大涨也令市场套了不少空单,日内首先需要关注的是51关口附近的支撑情况,昨晚自51.6高位回落。但盘中并没有跌破51,如今天仍能守住的话,预计日内仍有新高出现,所以仍持有低位空单的朋友可设置好止损或回踩51下方择机出场。操作上仍可维持多单为主,下方重点关注50关口的得失,如后市跌破,则需考虑本轮反弹是否告一段落。

  原油部分做单点位:

  1、下方回踩50.8-50.6一线做多,止损50.3,目标上看51.5-51.7一线;

  2、上方首次触及52.3-52.5一线做空,止损52.75,目标下看51.3-51一线。

  黄金昨天收取阴十字星,早盘的反弹行情并没能延续,亚盘冲高至1265附近后开始回落,之后震荡于1260附近,美盘时段走势乏善可陈,小幅下破1260之后下探1256,但并未跌破。因周一美国哥伦布日,周一美盘时段消息面清淡,数据推迟至周二公布,行情依然偏弱。虽然加息仍是市场主要打压行情的因素,但目前美国大选依然值得关注。行情方面,四小时依然运行于布林带中轨附近,预计日内仍将处于弱势震荡,操作上仍可维持逢高做空为主,下方仍重点关注1250附近的支撑情况,如跌破下方空间将进一步打开。

  现货黄金部分做单点位:

  1、上方反弹1263-1265一线做空,止损1268,目标下看1255-1253一线;

  2、下方回踩1253-1250一线做多,止损1247,目标上看1258-1260一线。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1011/n469950835.shtml report 2427 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办的第23届世界能源大会上,沙特石油部长Khalidal-Falih称,沙特准备好解决任何石油价格方面出现的问题,对11月30日前达成产量协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