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新豆上市叠加抛储 连豆将负重下行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大豆增产格局已定

  最近连豆与美豆盘面比值走势在持续走高,也压制了国产大豆对美豆的替代性需求。因此,用于大豆压榨的需求将难有提高,仍将以食品加工需求为主。

  一方面,国产大豆增产约115万吨。受种植结构调整和玉米临储政策改革影响,预计2016/2017年度中国大豆播种面积回升至7156千公顷,比上年度增加566千公顷,增幅8.6%。2016/2017年度大豆单产将达到1783公斤/公顷,比上年度增加1.2%。大豆产量将达到1276万吨,比上年度增加115万吨。

  另一方面,美豆产量创历史纪录。USDA9月美豆供需报告显示,美豆单产达到创纪录的50.6蒲/英亩,按8300万英亩计算,则产量达到创纪录的41.99亿蒲。创纪录的产量限制了美豆的高度。

  国储大豆抛储有望延续至10月

  自今年7月大豆抛储以来,国储大豆累计抛储10次,累计抛储量为570万吨,累计成交量为157万吨,累计成交率仅为27.51%。低成交率反映的是市场豆供应相对较充裕,加工商及贸易商接盘积极性不高。

  同时,市场预计国储大豆的拍卖将延续至10月。按每周一次60万吨及27.51%的成交节奏,预计至10月结束将有16.5万吨×5=82.5万吨国储豆流入市场,将增加大豆供应。

  新豆已逐步上市

  每年的10月为大豆的收割季。目前黑龙江天气晴朗利于大豆的收割,预计收割进度将有所加快。沿淮大豆月末即将大面积上市,价格仍面临下行压力。一方面因为上市大豆质量欠佳,青粒现象普遍,而且蛋白含量低于往年;另一方面因为南北方大豆集中供应市场,安徽产量较上年增加,豆农集中销售,价格下行压力较大。

  综上,2016/2017年度中国与美国大豆产量增加预期强烈。国储持续向市场抛储大豆,与此同时北半球进入大豆的收割季,新豆的集中上市料使国产大豆价格继续下行。预计连豆1701合约第一目标价位为3560点,第二目标价位为3330点,建议短期做空策略。

money.sohu.com true 期货日报 https://money.sohu.com/20160930/n469437403.shtml report 947 大豆增产格局已定最近连豆与美豆盘面比值走势在持续走高,也压制了国产大豆对美豆的替代性需求。因此,用于大豆压榨的需求将难有提高,仍将以食品加工需求为主。一方面,国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