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盛文兵:美元加息还需等待 黄金非美借机上攻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中金网
  • 手机看新闻

  人生的艺术在有度:虚心过头就成为虛伪,自信过头就为傲慢,原则过头就成为僵化,开放过头就成为放纵,威严过头就成为摆架,谦逊过头就成为懦弱,随和过头就成为盲从,胆大过头就成为张狂。生活的悲剧性在于,我们老得太快,却懂事得太迟。

  美元指数

  市场的焦点是美国加息但,美元加需要数据支持,所以我们的焦点应该是持续关注美国的重要数据失业率以及通胀数据这才是就可以。技术上美元周线仍然受60均线压制短期上行困难只能需要时间换空间,或是强势的数据打破这个空间否则美元仍然是是震荡为主。美联储有政策工具来加以应对。FOMC没有在9月份加息乃明智之举。通胀率太低的风险大于通胀率太高。通胀预期牢牢受控,略微偏低。若通胀上扬,预计美联储将加息。将密切关注通胀、通胀预期和失业率。美国劳动力市场还有闲置,加息前还需等待一段时间。多德弗兰克法案改革将取决于美国下一届总统。美国经济并未出现过热,愿意保持耐心、并等待更长一段时间。泰勒监管对银行业规模很重要。利率路径将比历史性水平更加扁平。需要“结构性改革”来推动经济增长。日本货币政策发挥作用,但问题出在结构性上。中国的经济增速应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放缓。美联储并未受困于零利率。美国就业市场仍然存在一定程度的闲置问题。原本乐见FOMC在9月份加息。希望见到稍微降低一些宽松力度。对经济过热并不那么担忧,更担心低利率扭曲经济。若通胀超过目标,美联储有政策工具来加以应对。FOMC没有在9月份加息乃明智之举。通胀率太低的风险大于通胀率太高。通胀预期牢牢受控,略微偏低。若通胀上扬,预计美联储将加息。将密切关注通胀、通胀预期和失业率。美国劳动力市场还有闲置,加息前还需等待一段时间。多德弗兰克法案改革将取决于美国下一届总统。

  欧元

  欧洲央行管委兼爱尔兰央行行长爱尔兰税率乃一个国家的决定。英国脱欧可能会造成部分商业活动转移至爱尔兰。并没有任何迹象表明爱尔兰经济面临反转。欧洲银行资本比率已经上升。爱尔兰得比更大规模的国家更加谨慎。央行政策正帮助欧洲复苏。银行业利润料将随着欧洲经济复苏而复苏。将抱着极大的兴趣去观察日本形势的演变。在欧洲,我们认为当前策略正在发挥作用。在英国脱欧过程中,欧盟与英国保持双赢关系很重要。欧洲央行执委并不倾向于购买银行债券。直升机式撒钱显然让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之间的界线变模糊了要很长时间甚至才会考虑退出欧洲央行当前的货币宽松政策。欧洲央行在通胀率得到调整前将继续购买资产。欧元区面临下行风险,但经济已经具有

  英镑

  德拉吉:负利率确有副作用,但具体影响取决于政策的期限。欧元区经济正在逐步复苏。薪资增长是可持续物价增长的关键。欧洲央行没有讨论新的政策行动,先前的政策决议正在顺利进行。有财政空间的国家应当加以运用。德拉吉:欧洲银行业受过度竞争与业务重叠的影响。需要措施帮助银行业内部整合。欧洲央行官员尚未讨论货币融资,从未讨论退出策略。完成欧盟单一市场是关键,不公平的欧盟规则可能导致稳定性风险。不会就德意志银行的问题置评。欧洲央行在英国脱欧谈判上并没有官方角色。只有结构性改革才能实现可持续增长。欧洲央行职责并不包括就特定改革提供建议。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实体经济、金融市场在英国公投退欧之后展现了韧性。欧洲与英国央行在公投后的行动帮助稳定了市场。英国退欧的长期影响难以预测,具体影响取决于不确定性的长度。欧洲央行货币政策的效果尚未显现,仍在逐步渗透。并不倾向于购买银行债券。直升机式撒钱显然让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之间的界线变模糊了。要很长时间甚至才会考虑退出欧洲央行当前的货币宽松政策。欧洲央行在通胀率得到调整前将继续购买资产。欧元区面临下行风险,但经济已经具有弹性。

  原油

  石油近期主要是冻产消息的影响,但这种影响只是短期的,真正决定原油还是全球的经济数据,利好的才会利好原油,需求是决定的,任何的冻产是决定不了价格的,只能影响短期的,相反冻产只能让产油国的收入减少,反而为了收支平衡不得不再次增加产量来维持国内经济的平衡。技术上石油周线比较强势价格站在60均线之上同时价格只是受BOLL中轨压制,短期周线维持看涨不变,但市场的发动是需要基本面支持的,如果没有强有力的基本面因素支持技术的上涨是无力的没有持续性的。

  [隔夜市场回顾]

  标普500指数收跌18.59点,跌幅0.86%,报2146.10点,其中银行股指数跌2.24%、德银美国股价跌7.72%至纪录新低11.83美元。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166.62点,跌幅0.91%,报18094.8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48.62点,跌幅0.91%,报5257.49点。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波动性指数(VIX,俗称恐慌指数)收涨17.98%,报14.50,创9月21日以来收盘新高。

  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1.53%,报1338.81点,其中银行股跌2.30%。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收跌1.55%,报340.00点,其中银行股指数跌2.32%、金融服务类股跌1.58%、基础资源类股跌1.37%。德国DAX 30指数收跌2.19%,报10393.71点,德意志银行跌6.99%,刷新收盘纪录低点至10.554欧元。法国CAC 40指数收跌1.80%,报4407.8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1.32%,报6818.04点。

  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价格上涨7/32,其收益率则跌2.6个基点,至1.589%。30年期美债价格上涨12/32,其收益率则跌1.4个基点,至2.326%。两年期美债价格上涨1/32,其收益率则跌1.2个基点,至0.742%。五年期美债价格上涨2/32,其收益率则跌2.8个基点,至1.125%。

  两年期/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差收窄至84.7个基点,9月23日收报86.1个基点。

  [重点数据关注]

  16:00 国际能源论坛将于16:00-16:30举行开幕式;会议期间欧佩克等产油国将不定时会晤。

  18:00 英国9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21:00 美国7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

  21:45 美国9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

  22:00 美国9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美国9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23:15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发表讲话,主题为“如何研究经济?”

  [实战策略]

  【黄金

  黄金的走势更多的受美元的影响,近期并没有走出独立的行情,市场的信点是美元加息,如果美元加息会长期打压黄金,近期黄金自1311的上涨更多提因为日元的宽松货币政策能主美国不加息双重作用下黄金再次走高,市场的焦点关注经济数据,如果没有数据行情是震荡为主,黄金尤其是美国的数据比较敏感。技术上黄金周线MACD动能强劲价格站在BOLL中轨之上同时均线金叉多头排列。日线死受60均线1332这上,日内多空风水岭重点关注日线60均线1332区域,突破后打开向下的空间,黄金很可有展开深度的调整,否则黄金还是比较强势的。

  策略:1332区域多,止损1326区域,第一目标1338,第二目标1342区域。

  【美元】

  近期市场的焦点全是美国会不会加息这个问题以及未来多长时间加息,同时关注美国的总统竟选,但这种事件是不确定性的,尤其是美元加息市场在于过度的炒作美元加息,美元加是需要前提条件的没有持续转好的数据加息是不可能性的,未来重点是关注美国的经济数据,周线美元短期承压于96.19区域下方,此位置是美元周线60均线。日线站在BOLL中轨之下动能 MACD比较弱势短期看仍然是维持下行为主。4小时价格站在60均线之下关键风险岭在于能否突破4小时压力位否则仍然是下行为主。

  策略:95.45-50区域高空,止损95.70,第一目标95.20、第二目标95.00区域,

  【欧元】

  直升机式撒钱显然让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之间的界线变模糊了要很长时间甚至才会考虑退出欧洲央行当前的货币宽松政策。欧洲央行在通胀率得到调整前将继续购买资产。欧元区面临下行风险,同时经济复苏也是比较缓慢的,经济的复苏是需要时间的任何不可能跳跃,美元中长线震荡为主,欧元周线价格站在60均线之上但是动能MACD已经慢慢有减弱,如果没有基本面消息配合很难再次上攻,日线欧元受日线BOLL上轨11280区域压制短期同时也是日线的上升压力线只有突破后方可打开上行的空间。

  策略:1.1216区域多,止损1.1176,第一目标1.1256、第二目标1.1290区域。

  【英镑】

  英国退欧短期是打压英镑下行,更重要的是美元加息全球资金流动美国更是打击英镑的下行的,双重打击导致英镑明显的疲软。相对于欧元英镑很弱,但连续的下跌英镑也存在反弹的空间,周线英镑再次到底1.2895区域,谨慎可能形成三重顶,同时周线的以及产生看涨背离,但这种技术的行情需要基本面数据配合否则只能需要时间换空间为主,日线收盘十字星今日英镑有反弹的可能性,短期1小时突破下跌趋势线同时五浪下跌结束,明显的出现ABC级别的反弹为主。

  策略:1.2955区域多,止损1.2905,第一目标1.3000.第二目标1.3060

  【石油】

  石油近期主要是冻产消息的影响,但这种影响只是短期的,真正决定原油还是全球的经济数据,利好的才会利好原油,需求是决定的,任何的冻产是决定不了价格的,只能影响短期的,相反冻产只能让产油国的收入减少,当然短期油价的走势还是以技术为主基本面没有多大的影响,技术上石油周线站在60均线之上相当强势的,同时上周大跌周一强势拉升明显的主力有作多的迹象,短期内日线收大阳线今日回调还是低多为主。4小时10均线交叉60均线多对动能强劲回调低多为主。

  策略:45.42区域多,止损44.90,第一目标46.00.第二目标46.60区域。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0927/n469268039.shtml report 4457 人生的艺术在有度:虚心过头就成为虛伪,自信过头就为傲慢,原则过头就成为僵化,开放过头就成为放纵,威严过头就成为摆架,谦逊过头就成为懦弱,随和过头就成为盲从,胆大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