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达380.27亿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闫瑾)“目前国内的信用卡市场还很初级,不少青年人持卡量还是特别低。”在我爱卡成立十周年暨《2015年中国信用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发布会后,我爱卡创始人涂志云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直言。《报告》显示,截至去年末,国内信用卡期末信贷总额达到了7.08万亿元,同比增长26.43%;期末应偿信贷总额为3.09万亿元,同比增长32.1%;卡均授信额度为1.79万元,同比增长45.53%。相关指标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也看到2015年末,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高达380.27亿元,同比增长6.33%。信用卡风险的持续攀升值得警惕。

  由我爱卡信用卡与支付研究中心出品的报告数据显示, 2015年中国信用卡在用数量为4.32亿张,较2014年同期下降了5.05%,这也是信用卡统计数字首次实现下降,其原因与2015年统计口径变化有关,从之前的“发卡总量”改为“在用卡量”。由于电商分期产品不断出炉,有市场人士认为未来并不需要信用卡,不过涂志云认为,信用卡市场发展潜力巨大,目前国内人均持卡量不到1张,而国外市场人均持卡量可能在4-5张。

  不过,《报告》显示,去年国内信用卡交易金额有了非常大的提高,实现交易金额21万亿元。

money.sohu.com true 北京商报 https://money.sohu.com/20160829/n466489043.shtml report 551 北京商报讯(记者闫瑾)“目前国内的信用卡市场还很初级,不少青年人持卡量还是特别低。”在我爱卡成立十周年暨《2015年中国信用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发布会后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