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规避风险仍是债市投资需要攻克的重点问题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新闻

  近期,受益于避险情绪升温和流动性宽松预期,债券市场继续呈现回暖走势,在景顺长城看来,下半年债券型基金将迎来配置良机。

  不过,景顺长城景盈金利拟任基金经理袁媛也坦言,尽管债市当前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不大,但自2015年以来,违约现象趋于频繁,规避风险仍是债市投资需要攻克的重点问题。而景顺长城将通过严格的内部信用分析,确保在固定收益投资规避了强周期的一些产业债和财政实力下滑、债务负担很重的城投债。截至目前,景顺长城旗下基金持仓的信用债零违约。

  针对未来市场走势,袁媛认为,2016年注定是全球避险情绪攀升的一年,无论是出于避险需求还是大类资产配置,市场资金趋于转战风险更低的债券市场,债券投资需求较大,从而利好债市。但近期由于汇率波动,资金面有趋紧走势。

  近日景顺长城景盈金利正在发行,是一只能投资股票的二级债基,但同时风险又小于偏股型基金。对于基金投资策略,袁媛表示,总体来看,后市投资难度有逐渐加大的趋势,因此风险控制应放在首位,债市投资方面,将以投资三年以内久期的信用债为主,并以信用债仓位作为底仓获取持有期收益;股市投资方面,根据股市情况灵活控制仓位,精选有良好基本面、业绩成长较确定的白马股作为主要投资标的。据了解,二级债基80%以上资产投资于债券市场,在风险控制的前提下,以不超过20%的基金资产灵活参与股票投资,力争增强回报。

money.sohu.com true 北京商报 https://money.sohu.com/20160822/n465285390.shtml report 775 近期,受益于避险情绪升温和流动性宽松预期,债券市场继续呈现回暖走势,在景顺长城看来,下半年债券型基金将迎来配置良机。不过,景顺长城景盈金利拟任基金经理袁媛也坦言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