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国7月原油进口小增 成品油出口猛增

来源:汇通网FX678
  • 手机看新闻

  由于中国独立炼油商对海外原油的需求继续上升,中国7月份的原油进口继续上升。

  中国海关总署初步数据显示,中国在今年7月份进口了3107万吨原油,相当于每天进口735万桶。中国的原油进口量比去年同期的3071万吨上涨了1.2%,但是相比6月份的3206万吨下降了3.1%。今年迄今为止,中国进口了2.176亿吨原油,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

中国炼油厂对海外原油的强劲需求使得中国成为全球石油市场一个巨大的引擎。一些分析师认为,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炼油企业向海外扩张,中国对原油的需求将继续增加,甚至可能促使中国取代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进口国。

  中国炼油厂对海外原油的强劲需求使得中国成为全球石油市场一个巨大的引擎。一些分析师认为,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炼油企业向海外扩张,中国对原油的需求将继续增加,甚至可能促使中国取代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进口国。

  但是最近的贸易数据表明,越来越多中国进口的原油并不是用于国内消费,而是进入地区出口市场。今年7月,中国的出口成品油上涨52%至457万吨。

  由于中国炼油企业的强劲需求加上日益增长的库存储备,中国7月的原油进口图大致符合分析师的预期。

  标普旗下《普氏能源资讯》的高级分析师Song Yen Ling预计,今年中国原油日进口量将达到740万桶,较去年的670万桶增长10%,其主要是因为从去年开始中国不再受民营炼油商只能从国有石油公司购买原油的限制,导致“茶壶”炼油商的海外原油进口量大幅增加。同时,油价下跌给中国的原油生产带来冲击,中国许多油田正在老化,开采成本也变得越来越高。因此,从海外购买成为很多企业的另一个好选择。

  然而,港口拥堵和日益增长的成品油库存等问题可能会阻碍未来几个月中国炼油厂对海外原油的需求。当油价从今年早些时候的低点反弹可能抑制中国的战略储备计划下对海外原油的需求,许多炼油厂也将在秋天经历季节性维护。

  更高的精炼率需求减少抑制了中国对精炼油的进口。今年7月,中国进口了210万吨成品油,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3%。

money.sohu.com true 汇通网FX678 https://money.sohu.com/20160808/n463195436.shtml report 1053 由于中国独立炼油商对海外原油的需求继续上升,中国7月份的原油进口继续上升。中国海关总署初步数据显示,中国在今年7月份进口了3107万吨原油,相当于每天进口735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