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全球资本市场波动频繁债基成最佳“避风港”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 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已经进入下半程,而全球资本市场却频繁波动。先是英国公投“脱欧”引起巨震,触发多米诺骨牌效应,导致全球不确定性骤然增加,再是法国遭受恐怖袭击,大大提高了投资者的避险情绪,推动安全资产的大幅上涨。国内市场方面,尤其是进入7月份以来,A股市场上攻动能

减弱,持续在3000点附近徘徊,板块热点持续性较弱。投资者的信心仍很脆弱。那么,在国内外多种因素叠加的多事之秋,投资者应如何选择合适的投资理财工具,才能在有效避险的基础上获得预期收益?

  综合分析市场大环境,业内人士认为,在海外政治环境与经济环境动荡的大背景下,股票上攻动能不足,具有稳健收益特征的债券基金无疑是良好的投资“避风港”。

  实际上,凭借稳健的优势,今年以来债券型基金受到了专业机构和普通投资者的强烈认可,无论在发行数量和还是募集规模上较2015年均有大幅提升。据Choice数据显示,截至6月31日,债券基金规模为8834.22亿元,占基金总规模的11.13%,与2015年末规模相比环比增长24.79%,发行数量也由去年末的555只增长到651只。记者了解到,在债券型基金的开发和管理上均具有突出优势的华商基金看好未来债市的发展机遇,旗下华商瑞鑫定期开放债券基金将于7月25日正式发行。

  据悉,华商瑞鑫以债券资产投资为主,适当进行股票投资。从投资比例来看,该基金投资于债券资产的比例将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股票资产的比例不高于基金资产的20%,遵循股债二八配置。在配置策略上,华商瑞鑫重点关注宏观市场经济、微观市场主体及国家政策导向,动态调整债券资产在信用债与利率债之间的配比,进行积极的债券配置;同时会根据市场研究结果,把握股市中相对确定的投资机会,力争在获得债市稳定回报的基础上仍能增强投资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华商旗下的固定收益类产品在同业当中表现优异,受到投资者的广泛认可。海通证券(600837,股吧)(15.530, -0.21, -1.33%)数据显示,2015年华商旗下固收类产品的净值增长率为22.78%,位于行业第一。从近期业绩来看,华商固收类的产品表现也可圈可点。以华商信用增强为例,银河数据显示,截至7月15日, 华商信用增强A、C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3.24%、3.05%,均位于同类产品前10名。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市场风险偏好下行,受益于避险情绪升温和流动性宽松预期,未来包括低增长、低通胀、低风险偏好在内的多重因素,都将有助于利率债继续走强。凭借华商基金优秀的团队实力,华商瑞鑫定期开放债券基金有望抓住未来债市行情,成为投资者良好的资产配置工具。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0725/n460843406.shtml report 1914 2016年已经进入下半程,而全球资本市场却频繁波动。先是英国公投“脱欧”引起巨震,触发多米诺骨牌效应,导致全球不确定性骤然增加,再是法国遭受恐怖袭击,大大提高了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