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全球房价涨幅榜 这个中国的二线城市凭啥成最大黑马?

来源:嘉丰瑞德
  • 手机看新闻
   近日,知名房地产咨询机构发布的全球150城一季度房价涨幅排行榜,大家津津乐道于全球前五的位置有四个被中国城市占领。

  小嘉注意到,这四个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深圳以及南京。北上深这三地楼市的涨幅排名全球前列小嘉还能理解,毕竟这三个城市都是中国的特大城市,城市综合竞争力、经济发展水平,人口流入量等都是非常有活力的。但南京的意外上榜令小嘉有点蒙圈。

  这个江浙地区的二线城市,论经济实力不如浙江杭州、论老百姓富裕程度也比不上浙江温州,就这么一个以悠久历史著称的文化名城竟然是除了北上深之外中国楼市涨价最凶的城市。Unbelievable!
带着这样的疑问,小嘉开始翻查南京城的一些资料,发现关于这座城市出镜率最高的新闻就是房价。

  带着这样的疑问,小嘉开始翻查南京城的一些资料,发现关于这座城市出镜率最高的新闻就是房价。

  难道光凭文化底蕴深厚就能带动房地产产业?那西安几千年文化也没见房价涨啊。

  不死心的小嘉继续翻查资料,查到了南京这几年的人口流入量,总的来说:

  最近几年南京城人口一直在流入。

  2011年南京市常住人口总量为810.91万人,比2010年末的800.76万人,增加了10.15万人,增长1.27%

  2012年南京市常住人口总量为816.1万人,比2011年末的810.91万人,增加了5.19万,增长0.64%。

  2013年末南京市常住人口总量为818.78万人,比2012年末的816.1万人,增加2.68万人,增长0.33%。

  2014年底,南京常住人口达到821.61万人,比2013年底增加了2.83万人,同比增长幅度为0.35%。
全球房价涨幅榜 这个中国的二线城市凭啥成最大黑马?

  但南京的人口流入量逐渐在放缓,这说明整个城市的吸引力在逐年降低。

  单从人口流入量来看,并不足以说明南京近几年房价飙涨的原因。

  难道是因为南京人多地少,住宅建设用地太少了?

  按照常理来说,南京是二线城市,人口密度不可能像北上深那么高。而且南京市区以平原为主、也不靠海,郊外才有一些山,按理说只要土地规划合理,房屋供给不至于如此紧张。是不是在城市规划上出了点问题?

  根据《南京市2016年经营性用地出让计划》规定,2016年计划安排商品住房用地500公顷。

  啥概念呢?我们和上海的建设用地规划来比一比。

  根据上海十三五规划,未来5年上海平均每年只剩下12平方公里的建设用地,这些用地还包括商用、工业用地等等,换算成公顷,是1200公顷,但上海的人口是南京的3倍。这样一对比,看来南京的城市建设用地确实不宽裕,但还是不及上海来的稀缺。
再来看南京的楼市去化周期。根据媒体报道,目前
再来看南京的楼市去化周期。根据媒体报道,目前
南京楼市的去化周期仅为三个月左右,显然已经亮起了红灯。

  以上两个原因一结合,或许能够解释南京楼市火爆的原因,但还有一些因素不可忽略。

  有数据统计,年初以来合肥涌进的投资资金占比高达30%,同样的资金流向也出现在其他房价涨幅凶的二线城市,包括南京。

  小嘉认为,这些钱就是炒高房价的幕后黑手,这些炒房客挤压走了真正对住房有需求的刚需人口,这或许能够解释南京这几年人口净流入量下降的原因。

  除此以外,南京不断涌现的地王是“逼疯”南京楼市的最后一根稻草。
这张图表,统计的是从2015年10月份到2015年5月13日的地王分布。

  这张图表,统计的是从2015年10月份到2015年5月13日的地王分布。

  短短7个月南京楼市涌现了16个地王,这酸爽估计只有南京人才能体会到吧。

  就在上周末南京楼市也上演了一幕闹剧,40多家房企抢拍8宗限价地7宗“被流拍”,主持人还出口威胁开发商“不要逼政府”。

  南京,这座历史名城已经被“疯狂楼市”搅和地面目全非,生活在南京的小伙伴们,是否享受到楼市红利?

money.sohu.com true 嘉丰瑞德 https://money.sohu.com/20160716/n459525938.shtml report 2812 近日,知名房地产咨询机构发布的全球150城一季度房价涨幅排行榜,大家津津乐道于全球前五的位置有四个被中国城市占领。小嘉注意到,这四个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深圳以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