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平安2月完成收购 携5千万车险客户进驻汽车之家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每经记者 涂颖浩

  辗转近两个月时间,平安收购汽车之家一事终于尘埃落定。 6月25日,随着平安与澳大利亚电信顺利完成汽车之家的股份交割,平安以16亿美元收购汽车之家47.4%的股权,正式成为汽车之家最大股东。

  对于该笔交易,中国平安声明表示,对汽车之家

的投资是长期战略投资。

  平安信托总经理冷培栋也表示,“平安不仅将从资本上持续支持汽车之家,还将与汽车之家资源协同,全力支持汽车之家的发展,巩固汽车之家的领先地位,帮助汽车之家实现从单一汽车媒体向全方位汽车服务生态圈的战略升级与转型。”

  助力转型汽车服务生态圈 此次投资汽车之家的是平安信托旗下管理的科技创新投资基金,以16亿美元收购汽车之家47.4%的股权,其中平安集团的长期资金是最大单一投资人,显示平安将把汽车之家作为长期战略投资。

  据介绍,汽车之家(NYSE:ATHM)成立于2005年6月,2013年12月在美国纽交所挂牌上市,是全球访问量最大的汽车网站。根据汽车之家2016年第一季度财报,每天通过移动端访问汽车之家的用户达到1600万,通过PC端访问人数达721万,在中国所有汽车类网站中排名保持第一。

  平安在声明中称,其“长期关注汽车之家的发展,于10个多月前经汽车之家管理层介绍,开始与澳大利亚电信及汽车之家管理层多次友好接洽。平安表示,这一交易完成后,平安将与汽车之家结成合作伙伴,为汽车之家未来更远大的发展而共同努力”。

  平安信托总经理冷培栋表示,在尊重和维护汽车之家既有优势的同时,平安不仅将从资本上持续支持汽车之家,也将把近3亿的线上用户,1.5亿的金融客户,超过5000万的车险客户,庞大的汽车主机厂和经销商合作伙伴群体,以及汽车之家最需要的遍布全国的线下服务网络等资源与汽车之家进行协同,全力支持汽车之家的发展,巩固汽车之家的领先地位,帮助汽车之家实现从单一汽车媒体向全方位汽车服务生态圈的战略升级与转型。

  历时两月收购终完成 25日凌晨,开曼法院听证会当庭宣布撤销汽车之家“禁制令”,澳大利亚电信随后将更新的股东名册交付给平安信托,这意味着交割正式完成,平安信托成为汽车之家最大股东。此前,开曼法院响应小股东提起诉讼的法律程序,使得双方交易标的汽车之家受到禁制令的制约。 该笔股权交易在辗转两个月落地后,汽车之家管理层或将面临洗牌。

  4月16日,澳洲电讯要出走的消息传出不到一天,汽车之家的管理层突然提出私有化要求。其中,由汽车之家CEO秦致及管理层牵头,博裕、红杉、高瓴资本参与,准备以31.50美元/股的价格对汽车之家进行私有化。

  4月18日,平安信托对外声称:对有利于汽车之家发展及全体股东利益的事情,我们都支持。19日,澳电发言人对外表示:已和平安信托签署交易协议,该桩股权交易具有约束力。 随后曝光的平安信托《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协议》显示,这家PE投资平台在该协议中明确了两次募资时间——第一期不晚于2016年5月16日,第二期不晚于2016年5月31日。存续期为3年,最长延长不超过2年。

  5月9日,彭博报道称,汽车之家CEO秦致作为买家团成员发表了意见,称管理层出价更高、有充足的融资,让造就汽车之家的高管层继续掌控公司将有助于该汽车信息提供商向网络交易业务转型。

  5月12日,有爆料称澳洲电讯在董事会召开前临时增加一名新董事,将其所拥有的董事会席位由5名增加至6名,在包括独立董事在内的另外5名董事会成员拒绝参与投票的情况下,以6:5的结果强行通过了汽车之家和平安方面签署的《股份登记权协议》。其后该消息得到汽车之家内部证实。

  5月14日,《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澳电方面两次拒绝了汽车之家管理层每股平均价格31美元的股份收购要约,该价格比平安信托每股29.55美元要高。该消息其后得到汽车之家管理层确认。16日,澳电表示:正在推进与平安信托的股权交割,平安信托对汽车之家的未来发展极为有利。

money.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money.sohu.com/20160627/n456444672.shtml report 2499 ◎每经记者涂颖浩辗转近两个月时间,平安收购汽车之家一事终于尘埃落定。6月25日,随着平安与澳大利亚电信顺利完成汽车之家的股份交割,平安以16亿美元收购汽车之家4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