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安全性与流动性驱动投资需求 美国国债仍受青睐

来源:证券日报
  • 手机看新闻

  近期,摩根大通发布分析报告,将年底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预期从1.9%下调至1.7%,此外,多家机构将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预期从1.15%下调至0.95%,原因是经济增长预期放慢,对全球货币政策的敏感度提升。

  虽然投资者避险情绪上升,可能会使美国国债在今年剩余时间难以大幅上涨,但投资者对美国国债的青睐程度依然不减。美国国债市场是美国除了抵押贷款支持债券以外的最大市场,美国国债由美国财政部发行,由联邦政府担保,以其巨大的体量和良好的流动性成为最为重要的债券品种。

  中投顾问金融行业研究员霍肖桦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寻求避险的投资者来说,美国国债无疑是一个避风港,美国国债之所以受到EFT投资者的青睐,一方面是国债风险小,而且以国家信誉作担保,安全性较高;另一方面是美国国债流通性高,收益率更高,能够获得一定收益。正因如此,美国国债受到投资者的欢迎。

  华宝证券研究报告指出,挂钩美国国债的ETF产品架构是十分丰富的。不仅有分别挂钩超短期、短期、长期、超长期的ETF,还有超长期的零息品种。除了有1:1挂钩标的指数的品种以外,还提供了丰富的杠杆品种。

  霍肖桦表示,一些境外银行建议客户增持美国国债,主要是看好美国国债市场,认为未来发生恶性通货膨胀的可能性不大,美联储加息等待时间较长,尤其是近段时间多次加息落空,更让投资者青睐美国国债。

  “此外,一部分投资者对美国国债投资热情高于黄金,一方面是黄金不能产生股息或者利息,存在较高的波动性。在过去的两年,其波动幅度较大,收益不稳定,也存在不安全性;另一方面美国国债信誉高,安全性好,且收益可观,能够满足投资者的投资需求,因此更受欢迎。”霍肖桦告诉记者。

money.sohu.com true 证券日报 https://money.sohu.com/20160620/n455221469.shtml report 960 近期,摩根大通发布分析报告,将年底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预期从1.9%下调至1.7%,此外,多家机构将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预期从1.15%下调至0.95%,原因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