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收藏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网约十元猴币正式开兑 单枚涨70%卖出还是再买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南京晨报
  • 手机看新闻

  今日上午9点起,江苏本省市民,可以带上身份证去工行的指定网点兑换10元猴年贺岁普通纪念币(以下简称:10元猴币)。值得注意的是,只有在今年1月16日到1月30日成功约到猴币的市民才能到银行平价兑换钱币。

  记者了解到,如今10元猴币已在收藏品市场炒到17元到20

元,40枚的整卷钱币,单枚交换价格更是达到了22元。业内钱币专家称,市民在兑换“猴币”时,别让指纹沾上钱币,最好戴上一副“白手套”,以防止沾上指纹和油污后,影响纪念币的未来价值。

  猴币终于来了

  “网约”10元猴币 节后上班首日正式开兑

  今年1月份,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10元面值的猴年普通纪念币,钱币发行量在5亿枚,分两个批次预约及兑换。今日上午9点开始,第二批次猴币兑换正式开启。业内人士称,在今年1月16日到1月30日江苏本省市民,如成功通过工商银行网站成功预约到10元贺岁纪念币,便可以在6月12日到6月26日期间进行第二批次的“网约兑换”。

  业内人士称,两批“网上约币”都很炙热,基本半天工夫,南京的主要工行网点的猴币,就被热情的收藏爱好者约光了。那么,如果两批网上约币都没有如愿,是否还有机会换到猴币呢?业内人士称,在网上约币兑换期结束之后,部分商业银行会推出现场兑换,这也是市民最后一次集到猴币的机会。

  换到即赚到

  单枚已涨了70%-80% 整卷猴币更值钱

  根据第二次网约兑换公告显示,每位符合兑换要求的市民,持身份证可以换到不超过10枚(含10枚)的猴币,这个兑换上限数量较前一批增长了1倍。据悉,一般银行也规定,为了方便市民来兑换,市民可以帮助少量预约者一同来领取钱币。因此,不少市民全家来兑换钱币,五口之家就能轻轻松松兑换到50枚,兑换成本只需要500元。

  不少市民表示,如此轻松就能兑换到10元猴币能升值吗?南京一钱币商表示,10元猴币自1月16日正式面市后,价格稳定在单枚15元,随着一大批猴币将出现,市场价格依旧稳定在17元到18元的价格,这么来看,只要成功兑换到猴币,即能轻松赚到。即便按市场回收价15元算,也还有50%的“纯利润”。

  记者了解到,整卷猴币在钱币交易市场更吃香,单枚划算下来要22元左右,要比散币高出30%-40%。而整盒的钱币因流出难度较大,市场交换价格更是达到了23元左右。

  钱币专家提醒

  气候潮湿别让指纹沾上钱币

  “很多人兑换到了钱币,却不太注意保管,如果存放一段时间后,钱币价值会大跌,甚至只能值个10元面值价。”钱币专家刘先生表示,如今正值气候潮湿的时间段,由于雨水多、容易霉变,钱币收藏在这个阶段难度也是最大,稍有不慎,钱币身价就会出现“暴跌”。

  该人士提醒,不少市民在兑换钱币时,会直接用手指触碰钱币表面,当多次触碰后,钱币表面会留下很多指纹,而在这个季节,指纹所触之处,会容易引发钱币表面“生绣”,即存放一段时间,钱币会失去光泽,指纹触及之处会变暗甚至发黑,大大影响钱币的美观。业内人士举例说,2003年1元羊币,如果是全新原光的钱币,价格能在400元以上,如果上面有指纹价格连200元都卖不到。

  因此,业内人士提醒,银行在兑换时,建议操作员工也能佩戴“白手套”,市民在拿钱币时,最好别让手指直接触碰到钱币,或是让钱币直接进入专业的钱币袋中,或者也可以戴个干净的“白手套”,在领到钱币后,最好第一时间放进塑料薄膜中进行封存,可以减少阴湿天气给钱币带来的影响。此外,钱币收藏者称,一些有经济条件的收藏者可以将钱币送评,像NGC、PCGS等专业评级机构的封装盒,能够有效隔绝空气,让钱币长期保持光泽度。

  价格潜力如何

  换到的猴币是立即卖出?还是继续买入?

  不少市民在兑换钱币后,也希望能从中赚些“菜金”,那么,换到的猴币是立即卖出?还是继续买入?钱币专家表示,随着第二批数亿枚的猴币大量流入市场,10元猴币价格可能会快速调整,甚至短期跌幅会较大,散币单枚价格在13-14元较为合理,但经过几个月礼品消化后,猴币价格会有一个较为明显的上涨。如今发行量8000万枚的10元羊币价格在120元,而总发行量5亿枚的猴币价格长期可能会走出慢牛行情。该人士提醒,有条件的收藏者,最好整卷进行收藏,一是,整卷数量相对较少;二是,整卷猴币也更容易保存。记者 黄阳阳

  [特别提醒]

  忘记工行兑换点怎么办?

  由于从“网约”到第二次兑换间隔时间在4个多月,很多市民表示,已忘记了在哪个银行网点兑换。今日起,南京晨报易理财开通了查询功能,只要之前在工行网点成功预约的,都能准确查到。

  查询方式为:

  第一步:扫扫二维码,并加入“关注”南京晨报易理财公众微信号

  第二步:在对话框输入“猴币”或“工行”两个汉字,便可以出现相关手机链接网页,在输入身份证号、姓名、查询码之后,可查询到究竟在哪里兑换。

  另外,易理财微信号推出便捷查询窗口,找到“最新活动”,点开第一个猴币10元兑换点,便可轻松查询。

  (文章来源:南京晨报)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612/n453952502.shtml report 3012 今日上午9点起,江苏本省市民,可以带上身份证去工行的指定网点兑换10元猴年贺岁普通纪念币(以下简称:10元猴币)。值得注意的是,只有在今年1月16日到1月30日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