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国银行业近七成理财资金投向了实体经济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人民日报海外版
  • 手机看新闻

  中国银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年中国银行业理财业务发展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底,有15.88万亿元的理财资金通过配置债券、非标资产、权益类资产等方式投向实体经济,占理财资金余额的67.09%,比2014年增加5.17万亿元,增幅为48.27%。

  这份在广州举办的“2016

年两岸四地银行业财富管理论坛”上发布的报告称,受利率市场化、互联网金融等因素影响,传统银行理财收益率已持续下降至“3”时代。银行理财业务正面临收益与风控的“双挑战”,急需创新多样化产品,寻求风险调整后的收益最大化。

  来自中国银行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中国银行业理财产品规模保持高速增长。2015年末银行理财产品余额达23.50万亿元,较上年增加8.48万亿元,同比增长56.46%。从资金来源看,个人投资者仍占主体,机构占比显著提升。个人理财全年总募集101.49万亿元,占比64.07%。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523/n450887068.shtml report 1080 中国银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年中国银行业理财业务发展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底,有15.88万亿元的理财资金通过配置债券、非标资产、权益类资产等方式投向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