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国央行:黄金进出口准许证6月起将实行“非一批一证”管理试点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央行周三公告称,将和海关总署开展《中国人民银行黄金及黄金制品进出口准许证》“非一批一证”管理试点工作,从6月1日起,黄金及黄金制品进出口业务频繁的法人可以申请“非一批一证”准许证。

  实行“非一批一证”的准许证可以在有效期内、不超过规定数量和批次报关使用。具体做法是,海关在准许证正本背面“海关验放签注栏”内逐笔签注核减进(出)口的数量,报关批次最多不超过12次。该准许证自签发之日起六个月内有效。

  公告并显示,实行“非一批一证”准许证管理试点海关为北京、上海、广州、南京、青岛、深圳海关;其他海关,仍按照现行规定办理。

  该管理试点实行后,央行及分支机构将将对核发的准许证使用情况加强监督管理。“非一批一证”准许证的被许可人,应在准许证有效期满后10个工作日内将黄金及黄金制品进出口情况(包括批次、验放日期、实际进出口数量等)报送中国人民银行及其分支机构。

  该公告并称,此举是为进一步简化审批手续,促进贸易便利化。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5/05/t20160505_11221002.shtml report 549 中国央行周三公告称,将和海关总署开展《中国人民银行黄金及黄金制品进出口准许证》“非一批一证”管理试点工作,从6月1日起,黄金及黄金制品进出口业务频繁的法人可以申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