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联储加息进程恐放缓 美元回落但兑日元依小涨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FX168
  • 手机看新闻

  FX168讯4月27日22:30至4月28日06:30汇市综述:美联储如期维持利率不变,同时政策声明整体偏向鸽派,美元一度走高后涨幅缩减,目前重新回落至平盘以下。美联储在政策声明中虽然表示,劳动力市场好转,尽管出现增长放缓迹象。但并没有评估风险平衡,并重申政策立场维持宽松,同时指出经济增速不像美联储预期的那么快,有效巩固了今年仅升息两次的预期。声明内容未能形成意外影响,不过美元在一度大涨后再度回落。其中美元兑欧元周三盘中一度上扬,后转升为跌,一度触及近一周低位,尾盘小幅走低。

  尽管联储表示,全球经济阻力仍然存在,但在声明中弃用了上次声明中对这些阻力所构成风险的具体描述。尽管6月升息的大门仍然敞开,但声明暗示并不急于升息。分析师称,声明发布之初,美元兑欧元走强,因联储在声明中没再提及全球风险,但较之3月的鸽派声明,今日声明基调的转变仍不够大,不足以让美元兑欧元涨势持续下去。美联储在3月预计今年升息两次,每次25个基点,去年12月预计今年升息四次。

  美元兑日元仍然小涨,与声明公布前的水准变化不大。美元兑日元尾盘上扬0.12%,声明公布之初一度触及日高111.75。分析师称,美元对日元交投淡静,因周四公布的日本央行政策声明充满不确定性。市场预计,日本央行将会追加刺激措施,以打压日元。FXDD Global的独立分析师Stephen Simonis Sr.称:“总的来看,在日本央行的利率决定公布前,人们尽力克制,不对(联储声明)做出过激的反应。”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07:30 日本3月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07:30 日本3月失业率

  07:50 日本3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17:00 欧元区4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值(年率)

  20:30 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初值(年化季率)

  22:00 欧元区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值

  事件

  11:30 东京 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公布利率

  14:30 东京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将举行记者会

  17:30 伦敦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出席国会财政委员会讨论欧盟成员国身份问题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322,时段内波动剧烈,最高触及1.1359,最低触及1.1273,尾盘波动于1.1327附近。联储将继续收紧政策,但市场预计升息步伐将会很慢:我们预计今年升息一次,也许两次。收紧周期慢于预期反映了人口结构和去杠杆化因素导致长期经济增长缓慢,以及由于中国和能源业疲弱。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收缩,KDJ指标向上接近中线,显示汇价短时走势不太明确,同时波动也将加大。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338,进一步阻力位于1.1378,更关键阻力位于1.142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256,进一步支撑位于1.1214,更关键支撑位于1.1174。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4579,时段内震荡重挫,最低触及1.4473,尾盘交投于1.4535附近。英国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季成长0.4%,但增幅低于去年第四季的0.6%。第一季GDP按年成长2.1%,略高于市场预期。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平,KDJ指标高位拐头向下,显示汇价上行动能开始衰退。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4653,进一步阻力位于1.4724,更关键阻力位于1.481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4494,进一步支撑位于1.4406,更关键支撑位于1.4335。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1.20,时段内小幅上涨,最高触及111.74,最低触及111.12,尾盘盘整于111.48附近。市场存在美联储与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分化的预期空间,料有利于美元兑日元,因此倾向于逢低买入。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平,KDJ指标高位拐头向下,预示汇价短期内下行压力仍然较大。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1.62,进一步阻力位于111.95,更关键阻力位于112.4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0.82,进一步支撑位于110.35,更关键支撑位于110.02。

  校对:LINDA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428/n446557312.shtml report 1893 FX168讯4月27日22:30至4月28日06:30汇市综述:美联储如期维持利率不变,同时政策声明整体偏向鸽派,美元一度走高后涨幅缩减,目前重新回落至平盘以下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