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广州“十三五”:加快建立创新型期交所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期货日报

  广州市人民政府近日印发了《广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2016—2020年)》(下称《纲要》)。该文件提出,要加快推进设立以碳排放为首个品种的创新型期货交易所,建设大宗商品期货保税交割仓库。

  《纲要》表示:“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实施构建现代金融服务体系行动计划。大力培育金融市场交易平台,创新发展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广州股权交易中心、广州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广州航运交易所,加快设立创新型期货交易所,推动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广东珠宝玉石交易中心、广州钻石交易中心和广州商品清算中心建设运营,做大做强广州商品交易所、广州农村产权交易所。”

  《纲要》在“推动现代物流创新发展”章节提出,将开展物流政策创新,完善支持物流企业发展的用地政策,建设国际贸易结算中心,加快培育广州航运交易有限公司,完善航运交易、服务、信息三大平台建设,形成航运、船舶、人才、大宗商品和运价衍生品五大交易市场,打造珠江航运指数。建设大宗商品期货保税交割仓库。

  在发展跨境金融方面,《纲要》表示,将依托南沙新区、中新广州知识城等有条件的区域开展跨境人民币贷款、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跨境人民币发债、境内个人直接投资境外资本市场、跨境支付等跨境金融创新业务。

  《纲要》还提出,支持在穗银行、证券、保险基金信托、期货等法人金融机构做大做强;组建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开展电力、油品、天然气、可再生能源等交易在内的能源交易,逐步向用电权、发电权、碳排放权、能源期货交易等领域拓展;促进平台经济与传统商贸融合。完善塑料、煤炭、有色金属、木材等大宗商品交易价格指数发布功能和影响力,建设大宗商品交易基地和综合能源交易中心。(来源:期货日报)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331/n442927489.shtml report 1132 广州市人民政府近日印发了《广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2016—2020年)》(下称《纲要》)。该文件提出,要加快推进设立以碳排放为首个品种的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