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墨韵信托产品逾期风险化解迟缓 投资顾问失联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近日,中信信托为深圳工行“定制”的一款中信墨韵1号艺术品投资基金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为投资理财类产品,该产品在逾期19个月之后,仍然面临兑付难题。而该产品的投资顾问杏石投资负责人、工行山东维坊分行前分理处主任徐永斌已经“失联”。其担保公司深业担保也无法联系。此外,在2014年8月12日时,中信墨韵1号就被曝本应到期兑付,但投资者未收到本金和收益。

  屡被曝逾期 投资顾问、担保“跑路”?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中信信托为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以下简称深圳工行)“定制”的一款投资理财类产品在逾期19个月之后,仍然面临兑付难题。

  投诉人陈女士称,2011年6月,经深圳工行私人银行理财经理推销,她在深圳工行购买了中信墨韵1号艺术品投资基金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下简称“墨韵1号”),投资额为100万元。

  信托合同显示,上述产品所募集的资金用于投资包括张大千、齐白石、徐悲鸿等大师的书画艺术作品,闲置资金则用于银行存款、货币市场基金投资等。发行时间为2011年8月12日,期限为36个月。

  合同约定,受益人年收益率为6%,深业担保为“墨韵1号”的回购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不过,在收到发行方支付的24个月的收益款后,陈女士在信托产品到期后(2014年8月12日)未能如期收到第三年的收益款。

  事情远非正常逾期这么简单。在到期之前的2014年7月17日,中信信托发布公告称,“墨韵1号”面临着流动性风险,“到期信托财产或将无法全部变现”。

  中国经营报记者调查还发现,上述产品的投资顾问深圳杏石投资管理公司(以下简称杏石投资)负责人、工行山东维坊分行前分理处主任徐永斌已经“失联”。产品的担保机构深圳深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业担保”)位于华融大厦最后一间办公室所在的5楼集中办公区也于3月25日整层关闭。

  更为离奇的是,深业担保此后也玩起了“躲猫猫”。记者赶赴深业担保采访时发现,其位于华融大厦5楼办公区门牌为“A01”的办公室房门已锁。前台工作人员称,深业担保以前只有一个人办公,有事需要电话联络。据上述工作人员称,华融大厦5层的集中办公区将在3月25日全面关闭。

  据投资时报报道,2014年8月12日,墨韵1号本应到期兑付,但3个多月过去了,投资者仍未收到本金和收益。

  在该计划中,杏石投资收取的投资顾问费用分为两部分。一为基本报酬,每年收取信托资金总额的0.5%;另一为浮动报酬,即若信托计划终止时,计划的年化净收益率超过6%,则超过6%的那部分收益的40%为浮动报酬。作为对应义务,杏石投资承诺信托计划终止时,若仍有未卖出的艺术品,则由其全部回购。回购价格为未卖出艺术品买入价的1.3倍。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331/n442922312.shtml report 1232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近日,中信信托为深圳工行“定制”的一款中信墨韵1号艺术品投资基金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为投资理财类产品,该产品在逾期19个月之后,仍然面临兑付难题。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