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大地保险天津港8·12爆炸案 理赔17.3亿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大地保险天津港8·12爆炸案 理赔17.3亿
  证券时报记者 曾福斌

  昨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了“2015年度中国保险风险典型案例”,其中,人身险和财产险案例各十个。

  中保协秘书长刘琦表示,与前两次评选不同,“2015年度中国保险风险典型案例”突出“风险”两个字,强调保险作为风险管理的市场化机制和 社会安排,是现代社会最重要的制度安排之一,通过典型案例的发布引导全社会充分认识风险,借助保险抵御风险。

  财产险方面,十大典型案例依次为:宁波市公共巨灾保险台风理赔案、天津港8·12爆炸仓储商品车理赔案、河北农险严重旱灾4亿元理赔案、西藏农牧民住房尼泊尔地震受损重大理赔案、贵州毕节重特大交通事故快速理赔案、广东种植作物“彩虹”台风受损大额理赔案、某警航直升机侧翻损坏事故案例、浙江某仓库火灾受损1.2亿保险理赔案、某电力装备企业出口货物受损理赔案、辽南大型综合批发市场火灾事故理赔案。

  人身险方面依次为:“6·1东方之星旅游客轮翻沉事故”理赔案、台湾复兴航空客机空难事故理赔案、湖南郴州大病保险理赔服务典型理赔案、国内寿险个险年度最大单笔理赔案、《人身保险伤残评定标准》实施后最大伤残理赔案、保险服务小微贷款保障金融安全理赔案、白血病客户500万元大额理赔案、35分钟快速赔付90万元重疾理赔案、“情系海峡”台胞客户疾病身故百万理赔案、上海交警执法时遇交通意外身故理赔案。

  根据披露,在天津港8·12爆炸仓储商品车理赔案中,大地保险向被保险人支付巨额保险赔款达17.3亿元,在二十个典型案例中理赔金额最高。赔款金额远远超过了大地保险过去几年的净利润总和,2013年、2014年大地保险净利润分别为2.38亿元、8.73亿元。

  排在人身险典型案例之首的“6·1东方之星旅游客轮翻沉事故”理赔案,涉及旅游意外险、年金保险、两全保险、团体意外伤害保险等多个险种,7家寿险公司共计赔付4440万元。

  作者:曾福斌 (来源:证券时报网)
money.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797713.htm report 1512 证券时报记者曾福斌昨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了“2015年度中国保险风险典型案例”,其中,人身险和财产险案例各十个。中保协秘书长刘琦表示,与前两次评选不同,“2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