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花旗退出广发银行 十年牵手之旅结束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南方日报

  2月29日,花旗银行正式宣布已与中国人寿(19.730, -0.15, -0.75%)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中国人寿”)达成协议,将向后者出售其所持有广发银行20%的股份,正式宣告其与广发十年牵手之旅结束。

  周一盘后,中国人寿公告称,公司将以每股人民币6.39元的价格向花

旗集团及IBM Credit收购合计36.48亿股广发银行的股份。其中向花旗集团收购30.8亿股,向IBM Credit收购5.68亿股,合计占广发银行总股本23.686%,总对价为人民币233.12亿元。

  公告称,本次交易交割后,中国人寿将持有67.29亿股广发银行股份,占广发银行已发行股本的43.686%。

  中国人寿表示,此次交易将不会导致广发银行构成中国人寿之附属公司,且其账目将不会在集团(公司及其附属公司)之账目内综合入账。

  花旗银行29日回应称,此次交易的财务细节将不会对花旗集团的盈利产生实质性影响。

  据了解,此次交易须获得监管批准并满足其他惯例成交条件,预计将于2016年下半年完成。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301/n438993571.shtml report 1193 2月29日,花旗银行正式宣布已与中国人寿(19.730,-0.15,-0.75%)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中国人寿”)达成协议,将向后者出售其所持有广发银行2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