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投资宝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道达投资手记:坚守下去总会成功 有个人已经做到了!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道达投资手记:坚守下去总会成功 有个人已经做到了!

  昨天,大家对奥斯卡颁奖典礼的关注度,显然远远超过了A股市场。而那个专业陪跑多年的“小李子”莱昂纳多,也终于如愿以偿,拿到了他梦寐以求的最佳男主角奖。这么多年以来,我看了不少莱昂纳多主演的电影,如今也衷心为他所获得的成就而感到高兴。

  当然,在为“小李子”高兴的同时,我也深刻地领会到了一点:只要坚守下去,总会取得成功。

  要知道,早在20年前,莱昂纳多便已经亮相奥斯卡颁奖礼了。从1994年第66届奥斯卡金像奖他获得最佳男配角提名之后,“小李子”就走上了一条追逐小金人的道路,这一走就是20年。此后,有4次被提名为最佳男主角,但他都与小金人失之交臂。人生能有多少个20年,如果“小李子”轻易地选择了放弃,那么相信他也不可能有今天的成功。我想,这也是如今那么多人被他感动的原因吧。坚守下去,总会成功,莱昂纳多做到了,他就是典范。

  再来说说A股市场,持续不断的下跌,让无数人备受煎熬,很多人会选择放弃。昨天,当沪指再次逼近前期低点2638点时,无疑也是对人性的一次考验。当人们在面临恐慌,面对绝望时,究竟应该如何去应对?

  永不放弃,是必须的,如果你当了逃兵,那么永远就不会在股市上取得成功了。当然,我也不是说要大家一遇到熊市,就去装死。我们需要做的,是不断地努力,不断地学习,努力拓展自己对资本市场的认识,努力提高自己交易的水平。只有这样,才有可能在起起伏伏的股市中不断前行。

  昨天,沪指盘中一度大跌127点至2638.96点,但后来以沪股通资金为代表的抄底资金进场了,最终指数下跌79.23点,以2687.98点报收。而收盘之后,央行终于再次出手,宣布自3月1日起降低存准率0.5个百分点。央行这一举动,意在保持金融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从历史经验看,近年来央行多次宣布降准,从宣布降准后的市场反应来看,尽管降准与大盘涨跌之间没有必然联系,但总体而言还是上涨概率较大。我个人认为,在A股市场大跌的背景下,央行此次降准,绝对利好后市,有助于大盘重新进入稳定运行格局。(张道达)

  本栏目从1997年开始,每天陪伴股民朋友,至今已近20载,拥有良好的口碑,聚集了大量的粉丝。2015年6月股灾前,张道达已持续一个月看空股市;2016年1月3日晚,张道达提示新年应控制仓位获利了结,次日大盘暴跌近250点。现在,只要您关注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投资宝”,就可以提前一天收看张道达先生的最新观点,每晚9点,不见不散!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money.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301/81323.shtml report 1254 昨天,大家对奥斯卡颁奖典礼的关注度,显然远远超过了A股市场。而那个专业陪跑多年的“小李子”莱昂纳多,也终于如愿以偿,拿到了他梦寐以求的最佳男主角奖。这么多年以来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