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昨日英镑兑美元跌幅扩大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昨日英镑兑美元跌幅扩大
  “留欧”“退欧”风波再起

  广州日报讯

  (记者周慧)是去还是留,伦敦市长的一句话引发英镑汇率大波动。尽管欧盟与英国在上周末达成“留欧”协议,但是英国国内对于退欧仍存分歧,政治不确定性打压英镑开盘后大幅下挫。伦敦市长约翰逊昨日表态支持英国脱离欧盟,增加了英国6月公投赞成脱欧的可能性,英镑昨日一度下跌1.6%,英镑兑主要货币昨日亚市盘初全线重挫,英镑兑美元跌幅创逾一个月来最大。

  受上述消息影响,周一亚市盘初,英镑兑美元、欧元和日元全线跳空低开约1%。英镑兑美元、欧元和日元下跌约1%。英镑兑美元一度下跌至1.4235,跌幅创下1月15日来最大,最新报1.4279;上周五尾盘报约1.4405,涨幅为0.5%,英镑兑美元一度冲高至1.4370上方。

  外汇分析人士表示,英国“留欧”依然是大概率事件,但在6月23日公投之前,“退欧”问题仍将持续发酵并影响英镑走势,英国国内民意调查机制十分发达,民调结果很可能成为英镑涨跌走势的导火索。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英国公投赞成脱离欧盟,英镑有可能大跌。高盛曾分析指出,在此情况下英镑可能最多贬值20%。高盛在本月稍早已经表示,假如英国退出欧盟,则英镑兑美元可能会跌至1.15~1.20,为1985年来最低水准。

  欧元、日元避险作用再现

  有银行分析认为,假如市场把英国退欧风险和其他全球市场担忧一并考虑,导致欧元作为避风港的吸引力进一步上升,欧元兑英镑有望再次上探0.79。不过,考虑到英国退出,对于欧洲是个坏消息,因此日元可能在这方面表现会更好。

  摩根士丹利分析认为,短线来看,市场风险偏好的回暖会令欧元承压,欧元融资套利交易会兴起。此外,在过去一周中,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仍稳固。美国就业市场、国内需求和制造业表现均具韧性。不过,在年初的金融市场环境大幅趋紧后,美联储目前或仍持观望态度。就短线而言,美元兑高收益货币或处于弱势。

  作者:周慧
money.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6-02/23/content_3126589.htm report 961 “留欧”“退欧”风波再起广州日报讯(记者周慧)是去还是留,伦敦市长的一句话引发英镑汇率大波动。尽管欧盟与英国在上周末达成“留欧”协议,但是英国国内对于退欧仍存分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