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上海购房契税下调 房价反而涨?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东方网

  从去年到现在,楼市在经历了首套房认定放宽、贷款利率五次下调,2月19日再出重磅消息。从下周一起,房地产交易环节中的契税和营业税将下调。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四个一线城市,只执行其中的一项政策,就是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一套住房的契税优惠。由于契税新政取消了“普通住宅”的概念,今后房价较高的上海中心城区房源和大户型房源,契税起码可以少缴纳一半。

简单来说,就是购买首套房,缴税的标准只用90平方米来区分:90平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90平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

  简单来说,就是购买首套房,缴税的标准只用90平方米来区分:90平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90平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

  也就是说,今后上海在征收契税的时候,就不在分什么首套、非首套、普通、非普通。要知道,此前按照面积和总价来区分,契税缴纳可是有3个等级呢,心很累。
首先,超过普通住宅面积标准140平米的大户型受益,特别市中心近千万的房子,契税能省掉1.5%,怎么也要10多万吧。

  首先,超过普通住宅面积标准140平米的大户型受益,特别市中心近千万的房子,契税能省掉1.5%,怎么也要10多万吧。

  其次是隐藏很深的90平米以下,但是总价超过普通住宅标准450万(内环内)的小户型。比如一套60平方米、总价500万元的房源,原来需要缴纳总价3%——15万元的契税,而现在只需要缴1%,也就是5万元的契税,总共减少10万元的购房成本。感觉实惠来得更猛烈啊。

  总结:新政首套房中的非普通住宅的契税可比现行的减少1.5%或2%。据统计,新增的能享受契税优惠房源占市场量的2成左右。还不足以撬动市场交易量飙升!

  购房者最关心的,如果已经进入了网签、审税、过户程序的,还能享受这一契税优惠么?根据话匣妹了解到的最新情况:是以具体的审税时间为准,只要还没有缴税的,审税的结果自动按新政策生成。

  然而,话匣妹要强调的而是,上海仅仅是契税部分,普通住宅的概念取消了,可以享受优惠了。新政的其他优惠,和上海没有半毛关系。

  除北上广深外,其余地区这次享受的新政还包括,个人购买家庭二套改善房,90平米及以下的,征1%契税;90平米以上,征2%契税。另外,个人出售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全额征收营业税,出售2年及以上的住房,免征营业税。

  不过,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并不执行这一规定,目前,上海的卖房营业税,普通住房,2年内征全额5.65%,2年以上免征,非普通住房,2年内同样征全额5.65%,2年以上征差额的5.65%。 这些,一分不能少交!

  当然,问题还是有的,国家出台优惠政策是本意是让购房者获益,加快二三四五线城市去库存。但是对于上海楼市而言,也很可能是火上再添把火。话匣妹问了一些业内人士,他们认为,这个税费优惠政策,对于买卖双方心理上的刺激远远高于现实中省掉的税费。因为上海本来的购房成本就很高,减少10几20万,讲真,并没觉得有多爽。

  而春节后,上海二手房挂牌数量减少,本月全市二手住宅新增挂牌量仅3070套。而且楼主挂牌的价格都远比此前成交的市场价高。比节前提价50到100万的不在少数,这些房源此前总价不过是350到400万之间。这个涨幅的比例很惊人。如果再加上这次契税的下调,房东的心态会更好,一口吃成个胖子的心理会越来越强。尽管话匣妹此前回答任何是否要买房的问题时,都坚定说买!但面对目前如此疯狂的市场和疯狂的心态,这一次,要劝大家,冷静观望,让房东浓重的惜售心态再飞一会儿吧!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222/n438046568.shtml report 1996 从去年到现在,楼市在经历了首套房认定放宽、贷款利率五次下调,2月19日再出重磅消息。从下周一起,房地产交易环节中的契税和营业税将下调。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