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三大股指期货全线反弹 多头主力大举加仓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费天元

  期指市场本周延续反弹态势。受春节假期外围股市集体下挫影响,三大期指合约周一早盘全线低开,但随后便展开连续反弹,虽然周四个别合约出现冲高回落,但无碍期指市场回暖趋势。截至周四收盘,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IF1603报收2981.8点,周线上涨2.93%;上证50期指IH1603报收1975.6点,周线上涨2.29%;中证500期指IC1603报收5746.0点,周线上涨4.88%。

  从市场表现上看,中证500期指继续发挥其价格高弹性的特点,在反弹行情中大幅领涨。现货市场中,虚拟现实、移动支付等一系列新技术概念本周表现抢眼,成为推动中证500指数进一步上涨的主要力量。

  央行本周公布的1月份金融数据显示,新增贷款和新增社会融资规模均远超市场预期,2016年整体货币政策预期仍相对宽松。此外,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近期明显企稳,维持在6.5一线波动,整体压力有所缓解。上述事件均将有助于期指市场企稳并延续反弹。

  期现价差方面,本周五期指将迎来交割,当月合约贴水幅度随之收窄,下月合约成为新的关注重点。截至周四收盘,沪深300期指下月合约IF1603贴水幅度为71.90点,较1月份交割时的108.37点出现明显收窄,但目前超过2%的贴水率仍处在历史高位,显示当前期指市场资金情绪仍较为谨慎,但相较1月份已呈现出一定的好转迹象。

  量仓数据方面,三大期指总持仓量本周快速回升,目前均处于阶段高位,多空双方博弈持续升温。截至周四收盘,沪深300期指和上证500期指总持仓量分别为43944手和25821手,均距离节前高位仅一步之遥。上证50期指本周前4个交易日全部呈现增仓,总持仓量在周四升至18356手,创近3个月以来新高。

  期指总持仓量居高不下,显示出多空双方博弈的加剧,前期在下跌中积压的空头压力,仍需要进一步的释放空间,期指后市或将呈现剧烈震荡,待前期快速增加的持仓量出现回落后,期指有望回归至一个新的平稳状态。

  主力持仓数据方面,中金所周四公布的主力持仓数据显示,多空双方仍以提前移仓为主,其中,主力多单数量相对增长较快。下月合约IF1603中,多方排名前20的席位共计加仓多单3822手,空方席位加仓空单3512手。具体席位方面,国泰君安、中信期货、海通期货三家传统主力席位均大举增持多单500手以上,另外,华泰期货、国投中谷等席位同样增持多单超过300手。空头方面,仅中信期货增持空单幅度超过500手。

money.sohu.com true 上海证券报 https://money.sohu.com/20160219/n437827771.shtml report 1206 期指市场本周延续反弹态势。受春节假期外围股市集体下挫影响,三大期指合约周一早盘全线低开,但随后便展开连续反弹,虽然周四个别合约出现冲高回落,但无碍期指市场回暖趋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