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油价暴跌 就连李嘉诚的公司也不能幸免

来源:华尔街见闻

  油价跌跌跌不停,油气公司受到重创。就连李嘉诚旗下长和系持有40.20%股权的加拿大石油公司赫斯基能源(Husky Energy)也不能幸免。赫斯基公告决定暂停派第四季股息,同时将削减公司的资本开支。

  赫斯基计划将资本开支由原先的29至31亿加元大幅削减至21至23亿加元,并正考虑出售加拿大西部Lloydminster地区部分油管及存油设备以期提振财务状况。同时,赫斯基将今年产油量预期由每日33至36万桶下调至31.5至34.5万桶。

  赫斯基能源去年10月就曾公告,鉴于油价下挫,其裁减1400个职位后,考虑出售在加拿大西部重油业务以外的石油及天然气业务。该公司亦研究会否出售第三方特许经营权,相当于每日2000桶石油的产量。

  赫斯基股价目前已经由两年前高位跌去约65%。

国际油价目前继续扩大跌幅。布伦特、WTI 3月原油期货跌幅扩大至逾2%,在28-29美元左右徘徊,双双刷新13年的低点。

  国际油价目前继续扩大跌幅。布伦特、WTI 3月原油期货跌幅扩大至逾2%,在28-29美元左右徘徊,双双刷新13年的低点。

  油价暴跌拖累的还有老牌国企。中海油同样宣布了十六年来首次减产计划并表示将削减资本开支。中海油2016年净产量目标为4.7至4.85亿桶油当量,比2015年净产量(4.95亿桶)减少2%-5%,这是中海油自1999年上市以来首次调低产量目标。资本开支也将从2015年的675亿元人民币缩减至不超过600亿元人民币。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60120/n435206242.shtml report 863 油价跌跌跌不停,油气公司受到重创。就连李嘉诚旗下长和系持有40.20%股权的加拿大石油公司赫斯基能源(HuskyEnergy)也不能幸免。赫斯基公告决定暂停派第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