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数千亿资金投放难解渴 货币债券市场利率全上扬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华尔街见闻

  中国央行数千亿MLF等投放似乎难解市场的“资金之渴”,货币、债券市场利率全面上涨。交易员指出,市场仍在等待央行以其他手段救急。

  本周二,央行通过中期借贷便利(MLF)向银行体系注入了4100亿元,同时下调了该工具的利率。在此前一天,央行开展了550亿元、为期三天的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操作。央行还表示,为了满足春节假期期间的资金需求,将通过分别开展MLF、常备借贷便利(SLF)、抵押补充贷款(PSL)等操作安排6000亿元以上资金予以支持。

  尽管如此,货币市场、债市和国债期货市场利率仍然全面上扬。银行间债市早盘现券收益率先跌后升,利率互换(IRS)亦同步上行。

 

  交易员在接受路透采访时指出,短期资金面已成为影响债市的首要因素,“由于央行近来一直倾向于使用中短期流动性补充工具扶助资金而不是降准,市场对未来资金乐观预期也在消退,如果这一局面继续发酵,对现券的冲击难免进一步加剧。”

  国债期货市场同样下跌。五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603早盘收报100.605元,较周二结算价跌0.14%;10年期国债主力合约T1603收报99.940元,较周二结算价跌0.21%。

 

  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的加权平均受显示,继周二上涨18个基点后,14天期回购利率早盘再度飙升19个基点至3.01%,创去年六月以来最大涨幅。隔夜回购利率早前一度升至2.18%,创2015年4月以来最高。

  与此同时,银行间市场周三资金紧势未改,包括各大行在内的主要供给方出资廖廖,借钱机构早盘头寸难平,回购价格走势已失去意义。路透援引的交易员称,目前来看,此前进行的数千亿MLF等投放对流动性改善作用不明显,市场仍在等待央行以其他手段救急。

  “尽管央行注入了流动性,市场资金面仍然偏紧,”广发银行分析师yanyan对彭博表示。“季节性因素,加之央行干预外汇市场所抽走的流动性,都在收紧银行间的流动性。”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0120/n435198606.shtml report 1793 中国央行数千亿MLF等投放似乎难解市场的“资金之渴”,货币、债券市场利率全面上涨。交易员指出,市场仍在等待央行以其他手段救急。本周二,央行通过中期借贷便利(ML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