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瑞银:人民币将贬值至少10% 激进者可做空获利

来源:汇通网FX678

  瑞银(UBS)新兴市场首席投资官Jorge Mariscal日前表示,人民币的贬值对于投资组合而言并非百害而无一利。投资者应该考虑在可能受益于人民币下跌的领域提前布局。

  现时美元兑人民币汇价为6.59,不少人预计到2017年初汇率将稍为波动到6.80的水平。

  中国方面正在尝试在更大范围内放宽人民币的浮动空间,藉此以引入自由市场的实践,并鼓励国际投资者更多地投资于其在岸金融资产。

  瑞银:人民币将贬值至少10%,激进者可做空获利

  尽管人民币已经跌了一段时间,但大家都不觉得政府会放任人民币贬值太多,以至于偏离包括美元在内的一篮子货币目标。而且这样的话很可能会反过来引发其他新兴市场的货币贬值,并给了市场关于中国经济的稳定性的负面信号。

  然而在未来6到12个月里,超过预期10%或更多的风险仍然会出现。中国方面上周极力遏制在岸资产价格,包括股票和人民币,表明其终于意识了政策制订者不应该像以往那样过多干预市场。

  在今年头六个交易日期间,国内以美元计价的A股市场大幅下挫16%。这种炽热的多变性已是2015年平均年率的40%,或者标准500指数的大约两倍。

  然而某些因素使得这种修正变得“特殊”。1月4日中国当局建立了一个熔断机制,当市场下跌超过7%时,股票交易就会全线暂停。但由于此后股票市场交易一再遭遇超跌停摆,到了1月7日就被迫放弃熔断机制。

  中国公布的数据也令人失望。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表明去年12月份经济活动出现萎缩。同月里中国披露其外汇储备下跌了1080亿美元,自2014年6月外汇储备达到4万亿美元的顶峰以来,迄今已经严重缩水了6630亿美元。 基于数据和市场行为皆不如人意,投资者应该考虑如何在人民币轻微贬值的情况下获利;倘若人民币继续受压,获利则更为可观。

  针对上述情况,对于计划期为6到12个月投资者,瑞银专家团队给出了以下三个既能各自操作亦可关联对冲的交易方案:直接交易——买美元沽人民币;间接方案:买美元沽新台币;买卢布沽澳元。

money.sohu.com true 汇通网FX678 https://money.sohu.com/20160119/n434987310.shtml report 1161 瑞银(UBS)新兴市场首席投资官JorgeMariscal日前表示,人民币的贬值对于投资组合而言并非百害而无一利。投资者应该考虑在可能受益于人民币下跌的领域提前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