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去年保险业净利预计增73%

来源:信息时报
原标题:去年保险业净利预计增7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叶静) 保险行业迎来历史上盈利最好的一年,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近日披露了2015年全年的保险业成绩单。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保险业一枝独秀。2015年,全国保险业实现保费收入2.43万亿元,同比增长20.02%;保险业总资产已经超过12万亿;保险业整体净利润创历史新高,预计增长接近73%.

  数据显示,2015年财产险市场收入7994.8亿元,同比增长11%;寿险保费收入13245.2亿元,同比21.5%;健康险保费收入2411.14亿元,同比51%;人身意外险业务保费收入635.59亿元,同比17.14%;保险业总资产超过12万亿元;净利润创历史新高,预计增长接近73%。

  对于2016年全国保险业能否延续两位数的高速增长,业内人士充满期许。业内资深人士分析认为,备受关注的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试点预计有望在2016年推出,从国际经验来看,税收扶持政策是撬动保险业发展的一大杠杆,这将从一定层面支撑保险业继续实现保费快速增长。

  作者:叶静
money.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6-01-19/288652.html report 567 信息时报讯(记者叶静)保险行业迎来历史上盈利最好的一年,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近日披露了2015年全年的保险业成绩单。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保险业一枝独秀。2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