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这就是美联储如何提高利率的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中金网

  对美联储来说,投票决定提高利率是比较容易的一步。真正艰难的是美联储官员们如何实施正确的方针策略以确保利率达到他们想要去的地方。

  基本上,这个重担会被分配给纽联储的债券交易员,他们使用一些工具来确保供给和需求的平衡,从而使首要的政策目标,即联邦基金

利率处于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预计的范围内。

  如果事情如华尔街预期的那样,美联储将把当前利率目标区间从0到0.25%提高到0.25%至0.50%,在此区间许多投资者会看到金融机构存贷款基准利率上调,尽管利率机制可能不会那样运作。

  具体地说,美联储将使用两个工具:超额准备金利率(IORE)和逆回购操作(RRP)。前者涉及到美联储持有的2.3万亿美元左右的银行超额准备金,而后者是短期的,有时甚至只是隔夜交易,即购买安全的资产然后通过协议以更高的价格出售。

  美国高盛(Goldman Sachs)的经济学家Elad Pashtan在一份报告中称,它的工作机制是这样的,纽联储的交易部门通过数据论证出美联储的隔夜利率目标是多数,然后使用超额准备金利率(IORE)和逆回购操作(RRP),“这样银行储备的总供给大致相符的储备需求,”

  所有的努力将被用于消耗储备水平以使联邦基金利率处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指定的范围内,可能从目前的0.14%到接近0.50%。美林美银的分析师认为,利率会处在0.32 - 0.34%区间。美联储批准加息后的第二天可能就将实施此策略。

  美联储将使用套利作为售储的诱饵,让参与者有动机借入隔夜储备,然后通过超额准备金利率(IORE)和逆回购操作(RRP)获得更高的回报。

  为确保该机制正确的运行,需要弄清此炼金术的由来。一旦美联储把运用出效果,利率市场的其它成员将会追随美联储的脚步,银行将重置他们对借款人和信用卡持有人所使用的最优惠利率,这将会影响整个经济。

  美联储之前从来没有进行过2.42万亿美元外汇储备的利率操作,以及平衡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它由各种债务产品组成主要是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从2008年开始,在六年时间内美联储进行了三轮量化宽松政策。

  Elad Pashtan表示,“在零利率的世界里,这些超额准备金不会给实施货币政策带来什么挑战,然而,在一个非零的利率制度下,当美联储寻求提高隔夜利率的时候,超额准备金就为美联储创造了一个具有挑战性的操作框架。”

  美联储将设置交易的上限,根据华尔街的估计,将会从目前的3000亿美元提高到7500亿美元或8000亿美元。

  Elad Pashtan表示,“交易的上限最初可能会居高不下,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希望给货币利率市场设置一个稳固的上限,从而消除对高上限的各种担忧,随着时间的推移,上限值可能下降,因为决策者应对供应与需求这一动态机制更加得心应手,并且随着投资组合径流开始准备金也会缩减。”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1216/n431447119.shtml report 2014 对美联储来说,投票决定提高利率是比较容易的一步。真正艰难的是美联储官员们如何实施正确的方针策略以确保利率达到他们想要去的地方。基本上,这个重担会被分配给纽联储的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