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11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 创第二大单月降幅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11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 创第二大单月降幅
  央行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末央行口径人民币外汇占款下降3158亿元,至25.56万亿元人民币,创下该口径史上第二大单月降幅。

  在央行8月11日宣布调整人民币中间价定价机制的当月,月末央行口径外汇占款曾下降3183.51亿元,创下历史最大单月降幅。随后,这一数据在9 月收窄至减少2641.42亿元,并在10月意外实现正增长533.37亿元。

  所谓外汇占款,是指央行收购外汇资产而相应投放的本国货币,居民和企业往往在获得外汇收入后,会将部分出售给商业银行,商业银行再将之出售给央行。外汇占款的大幅下降与当月外汇储备的巨额减少一致,显示跨境资本外流的压力上升。招商证券宏观经济研究主管谢亚轩表示,央行明确维持流动性充裕的态度,预计会采取包括降准、公开市场操作、SLO在内的多种方式积极对冲。

  近期资本外流压力的加大,主要源于市场对美国12月加息的预期。市场普遍认为,美元指数最近明显走强,多个新兴经济体出现资本外流。在此国际因素影响下,中国出现资本外流其实并不意外,预计还会延续一段时间。(孙璐璐)

  作者:孙璐璐 (来源:证券时报网)
money.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763594.htm report 1163 央行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末央行口径人民币外汇占款下降3158亿元,至25.56万亿元人民币,创下该口径史上第二大单月降幅。在央行8月11日宣布调整人民币中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