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邮储银行引入十家战投 国寿、蚂蚁金服在列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本报记者 李 冰

  12月9日,蚂蚁金服对外宣布,将投资入股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同时,双方将展开全面的战略合作,这也是蚂蚁金服“互联网推进器”计划的最新进展。

  据悉,邮储银行此次战略引资,全部采取发行新股方式,融资规模451亿元,发行比例为16.92%。

  邮储银行称,此次引进了10家战略投资者,涵盖三种类型,包括瑞银集团、摩根大通、星展银行、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淡马锡、国际金融公司6家国际知名金融机构;中国人寿、中国电信两家大型国有企业;蚂蚁金服、腾讯两家互联网企业。

  其中,中国人寿此前一晚公告斥资约130亿元获得不超过5%的邮储银行股权。

  资料显示,目前邮储银行是全国网点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服务客户数量最多的商业银行,资产规模近6.8万亿元。该行定位于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与其他商业银行形成良好互补。

  对于此次合作,邮储银行方面表示,很高兴与蚂蚁金服一起携手,面向未来不断丰富业务品种、完善服务渠道、提升服务能力,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蚂蚁金服CEO彭蕾则表示,蚂蚁金服希望通过与邮储银行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更好地发挥互联网推进器的作用,充分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共同探索农村金融和普惠金融的发展之路。

  今年9月份,蚂蚁金服宣布启动“互联网推进器”计划,目标将在5年内帮助超过1000家金融机构向新金融转型升级,与金融机构一起通过互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服务好实体经济和广大用户。据了解,此次牵手邮储银行,也是蚂蚁金服“互联网推进器”计划的重要一步。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51210/n430625040.shtml report 1489 ■本报记者李冰12月9日,蚂蚁金服对外宣布,将投资入股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同时,双方将展开全面的战略合作,这也是蚂蚁金服“互联网推进器”计划的最新进展。据悉,邮储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