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投资宝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UI设计师月入1.5万 理财让生活保障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嘉丰瑞德

  【理财案例】

  小欣是一家互联网公司的UI设计师,月收入1.5万元。小欣在上海工作,刚结婚不久的她跟老公还供有一套房子,月供6200元。老公是酒店的一名高级会计师,收入比小欣要好一些,月入2.5万。目前,两人供房后剩余资金大概40多万。为不让资金闲置,他们也打算进行一些家庭理财,多赚一些钱。对于投资,老公倾向于较为稳健一些的投资,而小欣则比较想炒股,对此他们咨询了富有这方面经验的专业人士。

  【理财建议】

  对此,国内知名财富管理机构嘉丰瑞德的理财师建议小欣,综合考虑,她们可通过以下方式来进行投资和理财:

  1、在资金上做好适当的安排

  首先,家庭平时也有一定的开支,因此,要做好开支的预备,以防不时之需。要准备的应急资金,一般可设为6-12个月左右的开支。像小欣她们,可设为5-8万左右。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这部分资金,还可以放置在余额宝、微信财付通等资金管理工具中增值。因为平时使用,除了现金之外,可以利用支付宝、微信等来支付生活开支,也比较方便。而且平时用这种支付,还经常可以打折,这也是省下来了钱。

  2、做好基础性的投资工作

  目前,小欣和她老公的想法都是想做投资。而嘉丰瑞德理财师的建议是,对于不算特别富裕的家庭,总体投资还要先保持基础的稳健。故建议先配置一部分较为安全的银行理财产品或是固定收益类的产品。前者,各大银行的产品收益率差别不大,平均在4.5%-5.5%左右,但个别时期,如月底、年末,银行面临回款时,可能会有部分6%的高收益品种出现,这些可适当关注。而固定收益类理财类,投资可能门槛要稍高,在20万左右,比银行理财产品普通的投资门槛5万要高,但收益也相对较高。

  银行理财产品和固定收益类产品,都有不同的投资期限可选,小欣家庭可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配置不同期限的产品,当然,最好也能长短期的投资进行结合,以增加资金的流动性。

  3、有一定投资风险的投资

  对于小欣倾向的炒股,属于市场中的高风险投资。嘉丰瑞德理财师的建议是,可以投(其实也应该部分的配置),但要注意控制投资的比重,一般不宜超过可投资资金的20%-30%,超过可能会对整体财务造成风险性影响。

  另外,嘉丰瑞德理财师也建议小欣,倘若投资股票,不妨多参考一些老公的专业意见,毕竟在会计上,他能比较熟悉上市公司的财务报表,对投资也会有很大的帮助。另外,在股票的选择上,尽量选择3-5支不同行业的股票,以分散投资风险。当然,也可以配置一些mom类的证券投资计划来化解风险,如众星拱月mom证券投资计划,有7%的固定收益外加浮动收益。像这类产品也是不错,可省去自己研究股票所花的时间和精力。

  总的来说,对于小欣家庭,目前的投资还是应以稳健为主,先积累好资金,让生活有殷实的保障,这也是为今后一二年,家庭养育小孩做好准备。过后,两人的收入将逐渐稳定,并步入中产阶段,此时可再寻求更全面的综合资产配置方式,包括涉及到一些保险保障的问题,从而确保今后能更好的提升家庭整体的财富水平。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51201/n429083105.shtml report 1571 【理财案例】小欣是一家互联网公司的UI设计师,月收入1.5万元。小欣在上海工作,刚结婚不久的她跟老公还供有一套房子,月供6200元。老公是酒店的一名高级会计师,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