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投资宝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扒双十一画皮看打折真相 数据教你如何防剁手

来源:她理财网_SUFFIX_MP

  双十一过去了,但年末年初的购物促销高潮才刚刚开始:双十二、圣诞、元旦、春节、情人节……面对各种优惠诱惑,你是买买买再后悔的想剁手呢,还是不听不信完全不为所动?更精明的消费方式当然是,只买自己需要的,并找到真正的优惠。到底双十一狂欢中千亿交易额的背后,哪些商品真正降价了?大家都在买什么?如何才能精明消费呢?

  降价不足六成,服装、美妆降幅最大

  双十一真的半价吗?先提价再降价、没人能抢到的秒杀……各种虚假促销让很多消费者对双十一敬而远之。

  调查显示,今年天猫双十一真正降价的商品不足6成。有记者随机抽取125款商品放入购物车,并对比前后价格发现,在这些商品中,只有68款价格有不同程度下调,占比54.4%,价格维持不变的有53款商品,占比为42.4%。另有3款价格不降反升,1款已经下架。

  抓取前2年双十一天猫上几十万件商品的数据比价发现,服装、奢侈品、户外、图书等品类的降价幅度较大,双十一价格平均是近一年最低价的8折。眼睛、美妆、保健品的平均折扣往往更多,可以达到6到7折。而数码产品、日用品、食品、鞋等商品双十一的降价幅度,和平时促销时相差并不大。

在记账软件Timi时光记账的数据中,双十一网购记账的人数相比平时增加了约4倍,记录的网购金额超过平时的10倍多。有记录所消费具体品类的数据显示,用户花钱最多的几类依次是服装、美容、日用品、数码、零食。看来偏爱记账理财的消费者,购物或许更为精明,抓到了降价更多的服装、美妆等商品的实惠。

  在记账软件Timi时光记账的数据中,双十一网购记账的人数相比平时增加了约4倍,记录的网购金额超过平时的10倍多。有记录所消费具体品类的数据显示,用户花钱最多的几类依次是服装、美容、日用品、数码、零食。看来偏爱记账理财的消费者,购物或许更为精明,抓到了降价更多的服装、美妆等商品的实惠。
扒双十一画皮看打折真相 数据教你如何防剁手

  越是大牌越有真折扣

  商家虚假促销手段繁多,而一些影响力广的大牌商家多会做到真正5折促销,比如年年遭疯抢的优衣库。

  在双十一这类促销中,最值得买的就是你觉得“什么都好就是有点贵”的品牌商品,这类商品质量有保证,真实价格消费者也心中有数,可能平时有点超过心理价位,在双十一时购买往往不会让人后悔。

  在Timi记账举办的双十一晒单活动中,许多购物、理财达人晒的都是大牌化妆品、包、衣服,有达人支招:“双十一最好买自己用过的东西或者牌子,保质期长的可以适当囤货。最需要谨慎购买的就是那些除了超低价,你什么都不了解的产品。我这几年一直记账,翻翻账本就很明白,便宜货买回来最后大多剁手。” 每年双十一之后,退货率都会成倍上升,这一数据阿里官方并不公开。业内人士表示,正常情况下,双十一刷单和退货大约占到交易额的三分之一。

  规则复杂,省的钱不值花的时间

  还有一个让很多消费者累觉不爱的原因,就是双十一的玩法花样越来越多。以前是清晰明了的打折,再加上红包优惠也比较明白。如今的双十一,有提前预付定金、定金优惠、天猫优惠券红包、店铺优惠券、支付方式减免、买后返利等等,各种叠加,甚至还需要参与各种游戏才能获得优惠。有的消费者提前1个月开始因双十一花费时间精力,而购物后又要等上1周甚至更久才能收到货物。

  在一些消费者看来,浪费太多时间去省几块钱,实在是得不偿失。有购物达人分享说,坚持记账有一个好处,就是能对常买的商品价格做到心中有数,低于或者符合这个价位就好。“比如冬天常买的全棉厚袜,我翻下记账心里有谱差不多5元一双,看到这个价位评价信誉好的店我就下单了。但我有朋友买一样东西往往要比价看评价好久,比如半个小时找到了3元一双心仪的,下单了又发现有2元一双的,又取消订单重新买,在我看来实在得不偿失。”(来源:她理财网)

money.sohu.com true 她理财网_SUFFIX_MP https://money.sohu.com/20151124/n427718790.shtml report 2083 双十一过去了,但年末年初的购物促销高潮才刚刚开始:双十二、圣诞、元旦、春节、情人节……面对各种优惠诱惑,你是买买买再后悔的想剁手呢,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