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互联网业务分拆 泰康在线与代理人渠道暂不合作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闫沁波

  本报记者 闫沁波 武汉报道

  保险业在互联网领域硝烟渐起。

  11月18日,泰康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泰康在线”)在武汉挂牌成立,该公司为泰康人寿全资子公司,也是国内第二家开业的互联网保险公司。

  “泰康在线要坚定的独立出去,和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小米、360去竞争,培育互联网基金。”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宣称。

  在人员的配置方面,泰康在线也做了重点部署。泰康人寿总裁刘经纶出任泰康在线财险的董事长,泰康人寿副总裁兼创新事业部总经理王道南出任总裁。

  在谈及泰康在线财险的市场定位时,该机构相关人士表述:既不会学平安、也不会学众安,作为泰康大健康战略的重要组成,泰康在线是未来整个泰康渠道拓展的主战场,旨在通过互联网技术降低费率,让保险变得更便捷、更实惠,融入泰康“养老、医疗、理财、终极关怀”四位一体模式。

  互联网保险分拆蜕变“泰康资产管理业务做的好是市场化竞争的结果,由于资产管理公司生态和传统保险不同,当时泰康人寿坚定把资产管理公司切割出去,按照资产管理公司的模式订立激励机制,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去竞争”。

  如今,又一场业务分拆。独立发展的成功经验使得泰康将原属泰康人寿创新事业部的泰康在线业务,独立分拆成立泰康在线财险公司。

  早在2000年,泰康人寿成立保险电子商务平台——泰康在线,该团队人数早已接近千人。并实现“保单设计、投保、核保、缴费以及后续服务”全部可在线上完成。

  此前泰康在线同知名互联网企业合作。比如同新浪网共同创建金融保险超市,与携程网合作,销售航意险,与淘宝合作推出的专门针对卖家的“乐业保”,与微信合作,推出“微互助”等。

  “在传统保险的网销领域,泰康在线业务还是排名行业靠前的。”泰康在线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丁峻峰自我介绍。

  但显然,泰康人寿对于互联网板块的发展抱有更大期许。

  “泰康在线15年发展基础,却没有成为互联网行业巨头,每天考核保费、新单价值,怎么能发展?既然做互联网企业就应该有互联网思维,和互联网企业去竞争。”陈东升认为以传统保险思维发展泰康在线,将遇到瓶颈。

  在谈及泰康在线财险公司未来在整个泰康人寿体系中的定位时,陈东升介绍,不管财险牌照还是互联网保险模式,都将为泰康人寿大健康战略服务,目标客群是中国日渐增加的中产阶层。

  “保险粘性很强,一张保单保障20年左右,投保人一般是家庭支柱,客户的粘性和对客户价值的挖掘,使得传统保险公司做互联网保险,是任何互联网企业都难以比拟的。”陈东升认为。

  “放养”夺食“没有代销其他公司产品的计划,将来主要会同其他行业特别是互联网、物流等领域企业合作”丁峻峰这样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在泰康在线财险开业当天,推出两款产品分别为:“Ai(癌)情预报险”以及“福临门家财保障险”。

  前者不同于传统防癌保险在患癌后再理赔的方式,引入在线诊断、一滴血筛查技术,判断癌症高危人群,提升人们对癌症预防和早筛意识。

  “福临门家财保障险”可为由于自然灾害、火灾和爆炸等导致的房屋损失提供保障,同时,投保人和家庭成员意外伤害也在保障范围内。

  “今天推出的两款责任险产品,都和大家的健康结合在一起,是把寿险领域积累的经验转化成产险产品。”泰康在线财险总裁王道南这样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据介绍:泰康在线除完善已有的养老、健康、意外、定寿等保险产品,还将研发一系列贴合互联网生态的财险产品,以此打造“产寿结合”产业链。

  除了保持与阿里、腾讯、携程等互联网巨头的合作,还将联手更多的互联网企业展开保险场景构建上的合作,开拓物流、电商、商旅等领域相关产品。

  “互联网的就是解决信息不对称和去中介化,以此降低成本曲线,为客户提供更便捷更实惠的保险产品”陈东升这样说到。

  在回应背靠泰康人寿4200万网点、1.6亿客户,8000万资产、40万人落地网络,泰康在线如何与泰康人寿产生协同时,王道南表述:“肯定会与传统渠道互补,40万大军销售车险等常规财险产品市场广阔,但在没有把服务做好前,暂时不会合作”。

money.sohu.com tru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51119/n427012671.shtml report 2073 本报记者闫沁波武汉报道保险业在互联网领域硝烟渐起。11月18日,泰康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泰康在线”)在武汉挂牌成立,该公司为泰康人寿全资子公司,也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