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巴黎遇恐袭 黄金短多曙光突现

来源:信息时报

  上周五金价窄幅波动,全日微跌1.21美元。黄金累计第四周下跌,上周下跌了0.53%,周中一度下跌到年内低位1074美元,但在此附近有较大支撑。上周金价在10月美国非农数据出台后表现为缓慢下降,上行乏力,站稳于1080美元一线。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和PPI环比数据虽然不及预期,但均比前期好转;密歇根大学信心指数录得93.1,比前值90和预期的91.5都要好。数据表明美国经济仍在稳步增长中,加息预期不变。

  法国时间上周五晚上发生了震惊世界的巴黎恐袭事件,截至周日晚已造成129人死亡、超过350人受伤,这是2001年9月11日以来,西方大都市发生的死亡人数最多的恐怖主义暴行之一。恐怖事件的突发必将引发全球资金的避险需求,美元和黄金都会同时受到避险资金的追捧。但从欧洲遇袭历史情况来看,这种影响可能有限。例如2004年3月的马德里火车爆炸案及2005年7月的伦敦爆炸案,两次爆炸发生后金价都出现上升,但随后几天市场逐渐回复。所以,短期内,金价可能会因避险需求而上涨,但仍受制于同样受避险资金追捧的强势美元的打压。

  近期金价的低迷也吸引了实物买盘。上周世界黄金协会发布了三季度趋势报告,报告显示三季度金饰需求同比增长6%,金币和金条的投资需求大增27%,需求的增加进一步加强了金价底部的支撑能力。

  技术图上,日线RSI在超卖区域以上出现金叉,MACD绿柱缩短。投资者短期做多的话,金价日内上方阻力是10日均线的1095美元和斐波那契23.6%的1102美元。但在12月美联储议息会议前黄金下破的概率还是比较大,如果后面金价跌破前低强支撑位1074美元的话,下降区间将进一步扩大。

money.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1117/n426696580.shtml report 804 上周五金价窄幅波动,全日微跌1.21美元。黄金累计第四周下跌,上周下跌了0.53%,周中一度下跌到年内低位1074美元,但在此附近有较大支撑。上周金价在10月美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