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投资宝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遗产税将于2016年开征?80万以上资产者必看

来源:好规划网

  从2月份CCTV报道了“深圳公布预开征遗产税”的消息至今,就2016年是否真要开征遗产税的消息不绝于耳。最近好规划理财师又在某些平台看到了关于开征遗产税的消息。

  甚至还有人算了一笔遗产账:

  • 资产总额在80万—200万的,征收额为20%后再减扣除数5万,比如100万对应征遗产税:100万*20%-5万=15万;

  • 资产总和在1000万以上的,征收额为50%后再减扣除数175万,比如1500万*50%-175万=575万。

  在此,想告诉那些现在以及将来资产在80万以上的大家,莫慌,抱紧我,这是谣言!

  人家9月份就辟谣了,为啥现在还有人传讹?

  虽然实体经济下滑很多,但是国家还没穷到从老百姓的财富中搜刮油水的份儿上,而且遗产税的征收也绝不可能是今年发话,明天就实施的。80万就起征点?未免也太低了吧!就算未来真的要缴纳遗产税,也肯定是向少部分富人征收的,前几年GDP增速那么快,想必大部分的个人(家庭)财富积累量肯定不止80万,你算算,一套房子就得百八十万的,难道我们都是富人了?

  好吧,不否认未来开征遗产税,但至少要在新一轮的个税改革后才能逐渐落地,况且个税改革应该也还早着呢。即使开征,税率肯定不是20%这么高,而且征收标准会很高,咱身价几十万,多说点儿称个几百万的,完全不用担心。

  退一万步讲,就算你是富人,“不幸”赶上了遗产税,也符合征收标准,看看世界上征遗产税的国家,也没见哪位大富豪因为征税变成了穷光蛋,所以别慌。

  告诉你几个避税的方法

  1.转移资产

  要么从现在开始,把你的每笔所得都转到孩子名下,要么移民或者进行海外资产配置到免遗产税的国家。

  2.买保险

  国外许多大富豪都会买大量的寿险,其实并不是出于保障的目的,而是为了遗产避税。因为寿险给付的保额,是不用交税的,我国也是,全世界都是。

  3.信托

  据说乔布斯离世留下83亿美元的遗产,其中大部分都放在一个信托项目中。不过由于我国市场还不成熟,目前并没有相关产品。现在咱们嘴里说的“信托”,跟这种信托还是有区别的。

  4.给孩子买房或者房产证上写孩子

  从法律意义上讲,房产证上写谁的名字,法律就保护谁拥有物权。

money.sohu.com true 好规划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1117/n426685721.shtml report 1257 从2月份CCTV报道了“深圳公布预开征遗产税”的消息至今,就2016年是否真要开征遗产税的消息不绝于耳。最近好规划理财师又在某些平台看到了关于开征遗产税的消息。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