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储蓄卡捆绑“别人的信用卡”?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海锋)“我明明没有办过信用卡,为什么储蓄卡里的7000多块钱自动用来还款了?”昨天,来自江西的杨女士谈起4个月前收到的那条银行短信,仍是满脸疑惑。

  杨女士说,3年前,离婚后的她带着女儿一起来到武汉,在一家酒店打工,酒店要求她办了一张建设银行

储蓄卡,用于发放工资,她开通了网银,但并没有上网激活卡。

  今年7月23日,她收到一条建行发来的短信,短信告知以信用卡行使抵销权为由,扣除了她银行卡里的7025.8元,不过仍留下2300多元的余额。

  “我没有办过信用卡。”杨女士觉得此事很蹊跷,赶紧到银行查询余额,并打客服热线咨询,结果得知卡里的钱的确被划走了,而她居然有信用卡的办卡记录。“银行说办信用卡的身份证是我本人的,但名字不是我,是一个姓明的。”

  为弄清楚这笔钱的去向,三个多月来,杨女士多次和银行交涉,但一直没有结果。“7000多块钱相当于我女儿三个月的抚养费,希望能早点帮我解决。”

  昨天上午,武汉晚报记者陪同杨女士来到了武昌东湖西路的一家建行网点,银行提供的短信及流水显示,7月23日的确发生了这笔扣款。

  建行省直支行综合管理部相关负责人黎经理说,行使抵销权的这张信用卡是在去年12月底办理的,期间还有还款记录,银行刚刚核实发现,系统里面的客户姓名跟杨女士一样,身份证号和手机号码也一样。

  由于双方掌握的很多情况不太一样,黎经理表示,接下来将会通过司法手段来解决这件事,建议杨女士报警,银行会协助公安机关来调查她是否在办卡时签了字。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51110/n425861795.shtml report 1257 本报讯(记者刘海锋)“我明明没有办过信用卡,为什么储蓄卡里的7000多块钱自动用来还款了?”昨天,来自江西的杨女士谈起4个月前收到的那条银行短信,仍是满脸疑惑。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