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投资宝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名义和实际都是负利率了 其实可以买套房

来源:她理财网_SUFFIX_MP

  以前叫实际负利率,现在就是名义和实际都是负利率。自从连续降息开始,这一天其实就是要来的啦??现在已经连着9月10月两个月实际CPI高于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啦。

  那肿么办呢?

  看了n多名人推荐,都说啥:海外资产、全球配置——然并卵啊。一共三五十万,能做啥全球配置啊?而且,全球配置也不一定保证肯定赚钱啊。

  展开来说,国内能做投资的东西不多,就是股票基金、房子、贵金属、大宗商品(以炒为主,买两桶原油放家里也不现实)、外汇、各种信托或者p2p、收藏。我们挨个排除下,

  大宗商品、外汇——需要炒,比较浪费精力;

  贵金属——涨的慢、专业知识要求高、骗局多;

  收藏——门槛高、考验眼光;

  信托——正经的门槛高,100w级别投资;不正经的基本等于p2p;

  p2p——经济不好的时候坏账会高,收益也会变低,不敢大额投资;

  所以盒盒觉得,负利率情况可以分两步走:

  1、没房的抓紧买套房

  理由:贷款利息低,相当于降低买房成本

  普通人能大额参与的投资就剩股市和楼市了。股市不用说了,赚钱的话一需要眼光,二需要研究,三需要耐心,楼市虽然也需要这些,但是看得见摸得着比较容易学明白。

  最后就是,股票放着不能吃不能喝,房子放着最少还能住。租出去什么的就别考虑了,因为经济不景气收入不涨房租自然也不会涨的。

  所以,从保值角度,我觉得没房子的小伙伴完全可以买套房,就当硬性存钱了。房产价值长得慢也好过存一年银行给个1.5%利息强吧?

  提醒:部分城市房价可能没怎么从高位降下来,这种城市的小伙伴们要注意,还有就是位置!位置!位置!

  2、有房的买股票或者再等等?

  理由:降息周期还没介素,请做好长期打算。

  现金充沛的可以买点儿民生、基建、军工概念的股票或者基金长期持有;现金有限的小伙伴可以等等(应该能买到更便宜的股票);非要全球配置的穷人就买点儿qdii。

  这时候其实钱找个地方猫着,就行,关键是要培养耐心。我觉得,她理财有个妹子——子期——特别通透,经济不景气,先想想自己。

  好好干,顺便再念个书或者学个什么的充实自己,比较重要。

  经济不景气的日子做投资,就像是遇到了一份难题较多的试卷,好学生也考不了高分——这时候把注意力从钱啊收益率啊挪开,关注“资产安全”和“生活充实”更重要。

money.sohu.com true 她理财网_SUFFIX_MP https://money.sohu.com/20151102/n424724762.shtml report 1566 以前叫实际负利率,现在就是名义和实际都是负利率。自从连续降息开始,这一天其实就是要来的啦??现在已经连着9月10月两个月实际CPI高于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啦。那肿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