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金价收跌 因美国加息推高美元且大宗商品走弱

来源:中金网

  金价周二(9月22日)下跌1%,因美元上涨向金价施压。市场重新预期美联储将在近十年来首次升息,推动美元上涨。

  其他商品走弱也打压金价。金价在上周攀升,此前美联储维持利率在超低水准,抑压了持有无收益的黄金的机会成本。但之后,美联储官员强调美国只是推迟升息,令金价的涨势失去动能。

  格林威治时间19:17,现货黄金下滑0.7%,报每盎司1,125.22美元。美国12月期金收跌0. 7%,报每盎司1,124.80美元。

  在贵金属中,铂金跌幅最大,劲跌逾3%,至六年半低位。一些交易商称大众汽车承认曾在美国操纵柴油车尾气排放测试将可能影响全球1,100万部汽车。铂金用于柴油车催化装置。

  铂金劲跌3.4%,报每盎司932.75美元,此前跌至2009年1月来最低929.50美元。

  Atlantic Floor集团驻纽约经纪人Bill Wosnack表示,“这规避风险的一天,目前资本转向债券市场而不是进入大宗商品和股市。”

  大宗商品价格跌至两周低点,股市大幅下挫,美国债券收益率下跌。黄金并不被视为避险资产,金价承压,因美元指数几乎升至两周高点。

  美国银行财富管理驻堪萨斯城的高级投资顾问Dan Heckman表示,金价承压是建立在强势美元基础上,许多人仍然认为美联储将在今年加息,最早在10月份,很多人批评美联储不在9月会议上加息。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周一称,上周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大致是一次“风险管理”练习,他仍预计联储将在今年升息。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称,美联储可能在10月会议上升息。

  资本经济的分析师Simona Gambarini表示,“我们仍然处在投资者观望等待美联储何时加息的环境中。”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持仓周一下跌,是近两周时间来首次下跌。

  现货钯金下挫0.6%,报每盎司607.47美元。现货白银挫跌2.6%,报每盎司14.77美元。

money.sohu.com true 中金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0923/n421890203.shtml report 1154 金价周二(9月22日)下跌1%,因美元上涨向金价施压。市场重新预期美联储将在近十年来首次升息,推动美元上涨。其他商品走弱也打压金价。金价在上周攀升,此前美联储维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