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印度干旱削弱黄金需求 便宜金价仍具有吸引力

来源:中国经济网
印度孟买一家金店内的黄金首饰。

  印度孟买一家金店内的黄金首饰。

  据路透社报道,Anantha Padmanabhan给出大幅折扣,同时提供赠品,以吸引顾客参加他在印度南部举办的黄金手镯销售节,但仍然不好卖。该地区的季风降水要比正常水平低约三分之一。

  印度连续两年干旱,在一个多世纪中这只是第四次。担任一家地区性黄金协会主管的Padmanabhan表示,干旱打击了印度这个全球第二大黄金消费国的需求,并可能导致2015年黄金进口减少达10%。

  大约三分之二的印度黄金需求来自农村地区,对于这些地区数以百万计接触不到正规银行系统的民众来说,珠宝首饰是储藏财富的传统手段。

  零售商Muthoot Pappachan的贵金属主管Keyur Shah表示,印度为了吸引投资者离开实货黄金而计划推出的主权黄金债券,将进一步打击黄金消费。

  Padmanabhan和印度西部马哈拉施特拉邦的珠宝商Nitin Khandelwal表示,如果不是因为全球金价XAU=疲弱,今年进口可能远低于2014年的891.5吨。预计较低的金价仍能在今年10-11月的婚礼旺季吸引许多对价格敏感的印度消费者。

  “我们从去年开始举办佩镯节活动,做点不一样的事,结果非常成功,”全印度珠宝和首饰贸易联盟(All India Gems and Jewellery Trade Federation)南部地区主管Padmanabhan表示。“但由于乾旱少雨带来连锁反应,今年很清淡。情况会非常严峻。”

  他说,他在泰米尔纳德邦的三家门店销量下滑了25%,印度南部地区销量也将降至去年水平的80-85%,尽管国内其他地区销量可能还有些韧性。

  除珠宝之外,有些农户还投资于金条或金币。

  但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的棉农K.B. Jadeja说,他和其他农户今年不打算购买黄金。这个邦的有些地区降雨量比平均水平下降了32%。

  “我的200英亩地只有一半得到了灌溉,”Jadeja在电话中说;他正在赶路要为另一半田地买灌溉用的水泵。“我们得花很多钱购买柴油和其他东西,用于抽水灌溉。无论如何,我更喜欢买地,而不是价格波动的黄金。”

  对黄金进口构成威胁的另一个因素,是印度要把家庭闲置黄金动员起来的计划。一名政府官员表示,根据这项计划存入的黄金,有可能获得银行支付2.5%的利息,超过预期。

  这些存入银行的黄金将被拍卖,用于补充央行储备或借给珠宝商,而且可以使年度黄金进口量减少20吨。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9/14/t20150914_6470372.shtml report 1431 印度孟买一家金店内的黄金首饰。据路透社报道,AnanthaPadmanabhan给出大幅折扣,同时提供赠品,以吸引顾客参加他在印度南部举办的黄金手镯销售节,但仍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印度干旱削弱黄金需求 便宜金价仍具有吸引力(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