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保险私募基金投资方向明确:基础设施、互联网金融

来源:搜狐理财

  搜狐财经讯 9月11日上午,在保监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保监会资金运用监管部主任曾于瑾明确了保险私募基金的类别和投向:保监会支持险资设立成长基金、并购基金、新型战略产业基金、夹层基金、不动产基金、创业基金及相关母基金,重点投向重大基础设施、互联网金融等国家支持的产业和领域。

  近日,保监会印发《关于设立保险私募基金有关事项的通知》,规范保险私募基金设立等行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这也是保监会进一步落实“新国十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

  通知对保险私募基金进行了具体规范:一是明确基金类别和投向,支持险资设立成长基金、并购基金、新型战略产业基金、夹层基金、不动产基金、创业基金及相关母基金,重点投向重大基础设施、互联网金融等国家支持的产业和领域。

  二是建立规范化的基金治理结构,基金管理人可以由基金发起人、资产管理机构及其下属机构担任。

  三是明确市场化运作机制,规定资产管理机构及其关联方持股基金管理人比例,以及基金发起人及其关联方认缴基金比例不低于30%。

  四是贯彻“放管结合”原则,对险资设立私募基金实行注册制度,建立相关负面清单制度,建立保险机构和保险基金发起人之间的隔离制度。

  《通知》中还明确,保险资产管理机构及其关联的保险机构在下属机构股权占比合计应当高于30%。核心策划人员不少于3名,且具有8年以上相关经验;团队已完成退出项目合计不少于3个。

  保监会对险资设立私募基金实行注册制度,设立方案在相应决策机构审议通过后,由险资管理机构或者基金发起人向保监会申请办理相关手续。

  据保监会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市场处处长贾飙透露,今年以来,已经设立两只试点基金,分别是光大永明以及阳光资产设立,前者投向新三板,规模5.15亿元;后者首期募集10亿元,主要做专项并购,二者均取得了不错的收益。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0911/n420892967.shtml report 1023 搜狐财经讯9月11日上午,在保监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保监会资金运用监管部主任曾于瑾明确了保险私募基金的类别和投向:保监会支持险资设立成长基金、并购基金、新型战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