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保险资金增持377只个股 传媒等三板块受热捧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本报记者 张晓峰 见习记者 乔川川

  编者按:随着大盘持续调整,前期领涨的题材股纷纷回落,市场的避险意愿日趋增强,风险好恶偏高的保险资金动向成为关注的焦点。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8月31日,保险资金二季度末现身537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

单,其中保险资金新进增持377只个股,增持股份数量为39.15亿股,增持金额为770.59亿元。从行业分布看,休闲服务(24.24%)、传媒(18.99%)、建筑装饰(18.67%)等三类新进增持个股的行业占比居前,受到险资的青睐。本文特对上述三类股进行仔细梳理,供广大投资者参考。

  休闲服务 新进华天酒店等4只个股

  随着八月行情结束,2780家上市公司中报全部披露完毕,至此险资中期持股情况也全部曝光,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险资中期共计增持377家上市公司股票(含新进),其中休闲服务板块有8个股,占行业成份股数量的24.24%。具体来看,险资新进4只休闲服务股,分别为:华天酒店(1479.98万股)、国旅联合(1000.97万股)、九华旅游(45.09万股)和北部湾旅(30.96万股),另外险资还增持4只休闲服务股,分别为:峨眉山A、云南旅游张家界桂林旅游,增持股份数量依次为:520.97万股、411.99万股、72.84万股、44.87万股。

  从上述8只个股八月市场表现来看,仅九华旅游实现上涨,累计涨幅为10.83%,另外华天酒店八月虽下跌7.13%,但也跑赢同期大盘,其余个股则均跑输同期大盘,其中国旅联合八月累计下跌37.52%,跑输大盘20个百分点。

  太平洋证券表示,近期旅游行业政策利好不断,维持行业“增持”评级,建议在震荡格局下结合市场热点把握结构性投资机会。1.基本面优秀,前期走势较弱或调整幅度较大,中报业绩成长超预期的公司。2.近期国企改革顶层设计即将出台,建议关注具有较强的国企改革预期的上市公司,推荐岭南控股、桂林旅游、曲江文旅。3.关注近期行业题材性热点,上海迪士尼概念及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推荐西藏旅游宋城演艺中青旅。4.经营灵活,盈利模式创新,资源储备丰富,聚焦于全产业链布局,具有外延性扩张优势的企业,推荐宋城演艺、三特索道。5.布局在线旅游,整合线上线下资源与渠道,分享行业高速成长的公司,推荐众信旅游、中青旅、腾邦国际

  传媒 社保保险两大机构同时建仓

  随着八月行情结束,2780家上市公司中报全部披露完毕,至此险资中期持股情况也全部曝光,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险资中期共计增持377家上市公司股票(含新进),其中传媒板块有15只个股,占行业成份股数的18.99%。

  具体来看,险资新进11只传媒股,其中5只个股新进股份数在500万股以上,分别为:吉视传媒(2929.56万股)、广电网络(2541.05万股)、蓝色光标(1081.40万股)、省广股份(834.42万股)和华谊兄弟(588.52万股),另外6只新进传媒股分别为:新文化北巴传媒天威视讯三六五网、顺荣三七、腾信股份;与此同时,险资还增持了4只传媒股,增

  持个股及增持数量分别为:中视传媒(428.56万股)、华闻传媒(200.00万股)、长城影视(180.99万股)和大地传媒(133.74万股)。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述15只个股中,除蓝色光标、省广股份、华谊兄弟、天威视讯4只个股处于停牌状态外,其余11只个股八月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整体表现欠佳,其中顺荣三七、华闻传媒虽八月分别下跌3.80%和9.98%,但跑赢同期大盘(八月沪指累计下跌12.49%)。

  值得一提的是,传媒行业也是社保基金增持个股数占行业成份股比居前的三大行业之一,这充分显示出机构正逐步建仓加码传媒行业,板块未来或存交易性机会,上述15只个股中,华闻传媒较为值得关注,社保基金对该股增持数量也在1000万股以上。

  渤海证券表示,继续看好子行业体育产业的中长期发展空间,中国体育产业的万亿元规模之路已经开始启动,维持文化传媒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推荐标的为:光线传媒、长城影视、中体产业东方明珠博瑞传播

  建筑装饰 龙头股强势反弹

  随着八月行情结束,2780家上市公司中报全部披露完毕,至此险资中期持股情况也全部曝光,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险资中期共计增持377家上市公司股票(含新进),其中建筑装饰板块有14只个股,占行业成份股的18.67%。

  具体来看,险资新进11只建筑装饰股,其中7只个股新进股份数量在500万股以上,分别为:中国建筑(5619.39万股)、东华科技(2240.16万股)、华电重工(1952.25万股)、新疆城建(1344.88万股)、东南网架(885.20万股)、东方园林(699.99万股)和中铁二局(599.99万股),另外4只新进建筑装饰股分别为:棕榈园林北新路桥、航天工程和东方新星。与此同时,险资还增持了3只建筑装饰股,增持个股及增持数量分别为:中国中铁(8474.19万股)、安徽水利(310.40万股)和上海建工(121.66万股)。

  市场表现方面,自8月27日大盘触底反弹以来,中国中铁、中国建筑、中铁二局等建筑装饰龙头股成为本轮反弹的主力之一,这3只个股近3日累计涨幅均超20%,表现强势。

  那么,中国建筑作为险资新进持有股份数量最多且近期市场表现突出的个股,有哪些投资亮点呢?银河证券表示,“一带一路”、“京津冀”、“长江经济带”三大战略将驱动公司未来业务稳定增长:国企改革及创新业务拓展推动业绩估值持续提升。预计公司2015年、2016年、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4元、0.93元和1.02元,对应目标价为8.4元至10.0元,维持“推荐”评级。

money.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0901/n420204187.shtml report 6888 本报记者张晓峰见习记者乔川川编者按:随着大盘持续调整,前期领涨的题材股纷纷回落,市场的避险意愿日趋增强,风险好恶偏高的保险资金动向成为关注的焦点。据《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