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保险行业逆市“飘红”

来源:信息时报
  本周,中国人寿新华保险先后公布的2015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均显示,其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经营指标超额完成,并出现良好增长态势,同时,保险公司的营销员数量也出现“井喷式”增长。受此消息提振,中国人寿、新华保险、中国平安股票昨日均以涨停报收。

  据 了解,中国人寿在2015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为3334.1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6.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4.89亿元,同比增长71.1%;新华保险则在上半年实现保险业务收入726.61亿元,同比增长8.7%,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67.52亿元,同比增长80.1%,超过去年全年,新业务价值增长43.2%,出现历史最好水平。中国人寿和新华保险均在2015年上半年超额完成经营目标,营业收入大幅增长。

  另外,保险行业的营销员数量也出现“井喷式”增长。据保监会的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保险代理人员378.30万人,较年初增长53.01万人。

  面对如此良好的发展势头,保险行业会采取何种发展战略呢?据中国人寿发布的公告所示,公司将在未来3年进行资本性债务融资,根据市场情况,在境内外分多次发行总额不超过800亿元或等值外币资本补充债务工具。新华保险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转型工作,以业务发展为核心,逐步完善客户全生命周期体系建设,并通过强化人力发展、产品运作、运营管理和风险控制等方面,促进公司业务可持续发展。

  见习记者李晶晶
money.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08-28/259258.html report 1609 本周,中国人寿和新华保险先后公布的2015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均显示,其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经营指标超额完成,并出现良好增长态势,同时,保险公司的营销员数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保险行业逆市“飘红”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