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元加息预期强 黄金或破位下行

来源:信息时报
  周二,黄金走势先扬后抑,晚间受到美国利好数据及美联储官员鹰派言论影响,无力突破上方阻力。截至收盘,现货黄金报1087.7美元。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美国6月工厂订单数据环比+1.8%,符合预期,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月率+0.7%。这意味着相比第一季度,美国设 备投资方面第二季度的萎缩程度有所降低。这对于美国仍处于复苏中的制造业来说是一个良好的迹象。

  此外,具有本年度货币政策投票权的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表态支持9月加息,进一步提升外界对美联储9月加息的预期。由于洛克哈特此前偏爱鸽派观点,而这次却倒向9月加息阵营,这种意外的倒戈似乎暗示美联储加息时点越来越近。洛克哈特成为继圣路易斯安娜联储主席布拉德之后,近期美联储第二位认可9月加息的官员。洛克哈特的加息观点发表后,美元指数上涨,一度冲击98关口,打压了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期价的涨幅。美元加息在通常情况下会打击消费者对美元定价的大宗商品的偏好。包括黄金在内的这类投资品会因为美元存款收益率的上升而失去吸引力,交易和持有成本的提高也会对它们的价格形成压制。

  周三晚,将迎来素有美国“小非农”之称的ADP就业报告以及ISM非制造业指数等重磅数据,这可能为周五非农数据公布行情进行预热。如数据再度表现良好,那么黄金价格有可能再下一城。

  黄金在创下五年半低点后,目前仍在1080~1100美元这一区间窄幅振荡,方向未明。鉴于黄金的弱势表现,选择于上述区间内逢高抛出的策略为宜。投资者可多关注1100美元上方阻力,高位建空,冀望1080美元被破。

  中行广东省分行 王刚
money.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08-06/254347.html report 1417 周二,黄金走势先扬后抑,晚间受到美国利好数据及美联储官员鹰派言论影响,无力突破上方阻力。截至收盘,现货黄金报1087.7美元。美国劳工部公布的美国6月工厂订单数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美元加息预期强 黄金或破位下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